122
 
紅塵清泉








泰國泰佛寺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浴佛大典

文/泰佛寺提供


 
當地各界泰華信眾
熱烈歡迎住持見燈和尚的蒞臨
住持和尚帶領大眾以香湯浴佛
法會當日嘉賓雲集,
住持和尚與貴賓們隨席談禪
  四月二十六日,中台禪寺泰國曼谷分院泰佛寺,在泰、華各界廣大信眾的誠摯企盼下,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赴泰弘法,為廣大信眾遍灑心靈甘露。護法會丘會長代表護法會全體表達深切的感恩,住持和尚則表示,由於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心願力,以及大眾的發心與護持,才能成就此次殊勝法緣。

灑淨浴佛自清心

  法會當日,海會雲集,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施委員、慈濟人醫會余會長伉儷、泰國工業院泰台經合會詹主席、中華會館饒名譽理事長伉儷、泰國前最高法院副院長Mr. Rungroj Ruenroengwong、台北駐泰代表處尹先生、境管處盧秘書、廣西會館封主席、世界婦女工商企管協會泰國分會范會長、世界佛教友誼總會秘書長Mr. Palrop、泰國華商經貿學員聯誼會張會長伉儷、第一銀行駐泰代表區嘉伉儷、前台大校友會馬理事長、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張校長等近六百位泰、華各界嘉賓及信眾參加,盛況空前。

  法會在四眾弟子的清淨梵音中揭開了序幕。「諸法本不生,一點震乾坤,點點皆無量,佛眼放光明」,與會大眾恭聆主法和尚的開光點眼法語,身心咸獲清涼。接著舉行浴佛大典,信眾們將香湯淋在太子佛身上,象徵洗滌內心塵垢,回復自性光明。

  住持和尚在開示中表示,處在動盪不安的世間,唯有清淨良善的心,才是安身立命之道。安身立命之處,就是生命的根,就是菩提心、本具的清淨覺性。世間的一切,不離因緣果報的法則,因此,大眾不要為外境、欲望所迷惑,要對人生常保積極的態度、正確的觀念,才能走向正道、邁向光明。住持和尚並稱許泰佛寺五年多來一步一腳印,凝聚了護法善信的力量,穩定、扎實,大眾要繼續發大心、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大轉法輪度有情

  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字字句句,苦口婆心,提醒著大眾:修行要發菩提心、精進心、菩薩心。下午,二百餘名信眾把握殊勝因緣皈依三寶及受持五戒,成為正信的佛弟子。最後,法會在無盡的感恩及讚歎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回顧五年多以來,泰佛寺秉持著導師 覺大和尚「佛法五化」及「中台四箴行」的理念,不但促進了南北傳佛教的交流,更將佛法的正知正見與禪宗的心法,播撒在泰國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展望未來,泰佛寺將在法師們的帶領下,繼續推動法輪,接引更多有情,直趣菩提,共成佛道。
 
住持和尚代 導師傳授三皈五戒,二百餘名信眾把握因緣皈依、受戒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