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紅塵清泉








普平精舍落成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文/普平精舍提供


  普平精舍於民國八十八年設立於平鎮市中豐路山頂段,多年來讓鄰近鄉鎮有緣信眾於此參禪打坐、聽經聞法,並定期舉辦法會及各類活動,致力於鄉里人文關懷。在學員多為龍潭鄉居民之因緣及其共同祈請下,於九十七年三月底正式遷至龍潭鄉公園路。新精舍外觀雄偉、內部陳設典雅,為一棟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的現代建築,成為當地居民洗滌心靈、修福修慧的殿堂。

  開光灑淨法會前兩個月,精舍全體開始緊鑼密鼓的籌備工作。龍潭地區的仁愛幼稚園更是熱情贊助,舉辦園遊會及跳蚤市場義賣,並將義賣所得護持新精舍的建設。此次法會並舉辦「翰墨禪心」藝文展,邀請知名畫家及當地畫家參展,展出作品包含佛畫、油畫、瓷畫、水彩、雕塑、書法、篆刻及現代水墨。

  四月十一日上午八時,四十餘家精舍的住持法師率領護法居士陸續抵達,與會人數多達千餘人。在大眾的引頸企盼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精舍,法會正式開始。住持和尚在全場齊誦大悲神咒聲中,主持灑淨及佛像開光儀式。

精采的太鼓表演熱烈歡迎住持和尚的蒞臨
普平精舍座落於龍潭鄉,外型現代,內部典雅
,為當地居民提供一處沈澱心靈的處所
  隨後,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無論是頓悟或漸修,究竟或方便,萬法歸宗,目的皆在契入菩提、涅槃。大眾要跟隨佛陀及導師 覺大和尚的腳步,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善盡佛弟子的社會責任。

  住持和尚的開示在大眾熱烈的掌聲中結束,石門國中熱鬧的舞龍演出恭送住持和尚,為這場法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精舍成立一年以來,與龍潭地區互動、結合的各項心靈教育活動獲得龍潭鄉鄉長的肯定,因此,每一次的大型活動,鄉長必親臨關心與道賀,多位民意代表也熱心參與,警察局高階警官也肯定精舍的社教功能。相信,與地方緊密融合所產生的助力,將更有助於推動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法會心得

心燈組執行秘書╱傳沃 剛開始領執事時,心中的壓力很大,法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沒有壓力,只有願力!」讓我瞬間轉換心念,壓力不見,動力倍增!這次法會讓我學習到:壓力與願力其實只是一念之間!

心燈組╱傳常 這段期間,大眾再次凝聚向心力,不計較做了多少,只問付出多少。在做的當下,心存著每做一分就是與人結善緣的心念,其實就是在實踐「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期勉大眾都能把握當下修福修慧,只要能付出就是福!

布置組╱傳化、見櫻 我們因為參與縫製法會結緣品──客家花布包,而跟這麼多人結到善緣,同感與有榮焉。法會的一切讓我們深受感動,只要是善法,一定可以眾緣和合而成就的!

環保組╱傳圓 雖然因為執事的關係,無法在會場當中,但仍感受到莊嚴、法喜的氣氛。回想發心的過程中雖有一點點瑕疵,但造就了下次的更完美。

攝影組╱傳潛 我們要記錄每一張普平臉譜,特寫每一雙推動普平的手。一個月來,法師和義工們從策畫到布置,從白天到深夜,每個人謹守崗位,雖身心俱疲,但仍盡心盡力做到最完美。看到每一張照片,心中滿懷感動與感恩。佛法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插花組╱傳襄 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將精舍布置得如室內山林,不但花繁葉茂,馨香滿溢,更見多處設計巧思。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造景藝術,時而陶情絲竹,時而枯木逢春,博得與會大眾的讚歎而爭相拍照留念。

安全組╱傳燿 擔負著近千人的安全,心中雖然很緊張,最後也順利圓滿了任務,心中甚是法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