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紅塵清泉








普糧精舍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編輯部


  九十八年三月二十八日,日麗風清,大眾滿懷著喜悅之心,迎接普糧精舍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大法會。來自全省各地精舍的住持法師、護法會會長、副會長、幹部及居士共襄盛舉,近四百位嘉賓齊聚一堂,同霑法益。

  鄰近於高雄市立美術館的普糧精舍,位居人文薈萃的文教區,自民國九十四年成立以來,在法師們的帶領及護法居士的齊心協力下,法緣益臻興盛,原有空間已不敷使用。經由四眾弟子的努力,更寬敞、莊嚴的新精舍應運而生,佔地五百多坪,設有知客室、禪堂、講堂、會議室、圖書室等空間,成為鄰近地區民眾澄淨心靈的歇腳處、安身立命的寶所。

  為了成就此次法會,精舍法師及所有護法居士積極投入籌備工作。學員們運用休假或週末到精舍發心,不論是法會規畫、環境清潔、壇場布置、結緣品製作、餐點準備……等,大眾均全力護持。

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持開光灑淨儀式
梁皇寶懺法會中,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獻供諸佛
  法會當天上午九時十分,護法會余會長伉儷、總懺主暨護法會劉副會長及迎請代表們,恭迎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慈悲入壇主持開光灑淨儀式,大眾虔誦大悲神咒,並聆聽主法和尚的法語甘露。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生命的真實相貌、根本基礎與原動力乃源自於本具的心性。只要正本清源,掌握了心靈世界,活水源源不斷,不僅身口意三業不會錯謬,且生活的每個層面皆能圓滿無礙。祖師云:「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此一原則提供了運用心性之理的關鍵。住持和尚讚歎大眾從過去以來的發心,只要秉持同樣的發心與精進,一定得以全面提升。

  經云:「前心作惡,如雲覆月;後心起善,如炬消闇。」下午二時三十分,梁皇寶懺法會正式起懺。連續八天的虔誠諷誦,大眾專注禮拜,滌除內心塵垢,進而隨文入觀,清淨攝受。法會圓滿日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普利冥陽。大眾藉此因緣精進用功,身心俱得安定,同時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福慧增長、吉祥如意,法界有情同證菩提。

  古德云:「有因有緣事易成,有因無緣果不生;不信但看寒江柳,一經春風枝枝新。」法會緣起緣滅雖然無常,真常不變的是大眾護法護教的信心與願心,一路走來,堅定不移。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空 感恩住持和尚開示大眾要端正心念,深信因果,持戒修慧,自然就能趨吉避凶,萬善圓彰。更讚歎高雄各精舍護法居士,發揮中台和合一家親的精神,協助支援各項執事,使法會得以功德圓滿。

護法會副會長╱傳圓 此次法會是大家共同的成就,莊嚴道場,十分殊勝。師兄弟們盡心盡力護持道場的同時,道業也有所增長,使我體會到護持道場真正是利人利己的菩薩行,也更堅定了自己護持中台的信心!

法會總指揮╱傳本 大眾一起發心、學習,凝聚共識,真正體會到「法會,就要與法相會」的意義。所謂「靜中養成,動中磨鍊」,靜中對佛法領納到什麼程度,動中就能實踐到什麼地步!愈磨鍊心性,愈發現還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間,真正落實佛法的當下,更喜悅的是心靈的成長。

執行秘書╱傳書 以報答三寶恩的願心承擔了這份執事,也常在佛前發願,願法會能順利圓滿。法會進行中,見到大眾們流露出真誠的願心虔誠地禮懺,心中也感受到這份法喜。

機動組組長╱傳機 修行學佛除了聽經聞法,出坡亦是練就心性的一門功課。大眾共同發心出坡,不但縮短彼此的距離,更激發出無畏的精進心,雖然辛苦,仍滿心歡喜。

照客組組長╱傳邁 感恩法師、師兄們的鼓勵及家人的護持,讓自己建立起信心,直下承擔此一執事。「歡喜做,甘願受」,是自己最大的收穫。

環保組組長╱傳嚴 在鉅細靡遺的環境清潔過程中,大眾同心合作,和諧氛圍中更增法喜。

心燈組╱傳念 看著大眾無私的發心,心中無比地感動。因為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令大眾在累積福德資糧的過程中,正法入心,永為道種。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