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紅塵清泉








普照精舍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照精舍提供


  普照精舍於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大法會。護法居士們在精舍法師的帶領下,積極展開籌備工作。歷經二個月的精心籌畫,大眾期待多時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在新春期間莊嚴展開,大眾無不誠心禮懺,廣修福田。

  法會首日,禮拜梁皇寶懺,並舉行佛前大供及小蒙山施食,因正值禪修班招生期間,精舍同時舉辦禪修班招生聯誼會,多數禪修班學員都帶著親朋好友來到精舍,許多人初來乍到,便感受到梁皇法會清淨莊嚴的法界,法喜充滿。

  中午,播放「中台寶光」,帶領大眾認識中台禪寺及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心願力。隨後,學員們分別上台布施學佛心得,一心一意地護念及鼓勵新學員。招生聯誼會在溫馨和感動的氣氛中落幕。

  法會圓滿日當天午齋過後,活動組學員演出戲劇「武訓興學」。劇中主角武訓原為乞丐,一日發了善心,努力積蓄辦學校,最後在孩子朗朗的讀書聲中往生。劇情感人,勸發與會大眾發心、發願,助成普台高中的興學功德。

住持見燈和尚於大蒙山施食法會開始之際
,遍灑甘露、嚴淨壇場
七天禮懺功德自他俱利,淨除身心罪垢,
回向法界有情離苦得樂
位居文山區交通輻輳地區的普照精舍,
吸引了大批的人潮禮佛禪修
  隨後,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慈悲開示、頒發禪修班結業證書並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

  經過七天的至誠禮拜後,大眾身心清淨、法喜充滿,此時接獲結業證書,不僅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更上層樓的期許。護法大眾於法會期間所學習到的一切,是生生世世行菩薩道的福德資糧,而一切善法功德,亦皆回向社會安定,世界和平,法界有情離苦得樂,同獲清涼,這正是報答四重深恩的如實行履!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日 法會的訊息佈達後,精舍上上下下都動了起來,大家各就各位、全力以赴,令人感動。法會期間,臨時接到法師勸發演出戲劇,有如重擔負肩,但挑戰就是學習,直下承擔後,在法師的指導及活動組師兄們的導演下,一點一滴地學習與揣摩,終獲肯定的掌聲,更體驗到「發心就是福報,一次的承擔就是一次的成長。」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書記組╱傳清 第三次參加梁皇法會,心中充滿感恩與珍惜,把握當下因緣,踏實又自在。在書記組發心的過程中深刻領悟到,時時刻刻對事以真,才能在發心的因緣中充份發揮。

護法會副會長╱傳彬 此次法會的殊勝因緣,更體會到要以平常心來面對種種的善惡境界,才能動也動得,靜也靜得,放下得失、比較的心念,去除自己心中無形的框架,擴大自己的心量。在事相上,隨順因緣,發心作務,修福修慧;在理上,減少自我的執著,回歸清淨自性。

司儀組╱傳修 法會開始前,住持法師提示我們,修行人要懂得在動相當中,體會不動、不變的這念心,以平常心來面對各種因緣,才不會患得患失。精舍種種修福修慧的因緣,都是我們用功、磨鍊心性的時機。但我們常在發心的過程中,內心起伏,不得平靜。不是求好心切,就是提不起精進的心,過與不及,都是凡夫的煩惱、習氣。其實,能夠在法會當中化除自己的貪瞋癡,時時刻刻沒有妄想、無明,只有清楚明白的這念心,就是真正的珍惜因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