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紅塵清泉








澳洲寶林禪寺開幕報導

文/寶林禪寺提供


  寶林禪寺,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墨爾本東區,是中台禪寺在南半球的第一家分院。

寶林禪寺是中台禪寺在南半球的第一家分院
透過茶會聯誼交流,並以精緻素齋供眾結緣
 
觀音法會中,大眾虔誠誦經禮懺
  寶林禪寺於二○○八年十一月一日舉行開幕茶會。當日,墨爾本僑界、商界、資深記者、佛教界信眾代表、原教堂牧師、教友,以及當地居民近二百人蒞臨會場。茶會中,住持法師透過投影片介紹,讓與會大眾了解中台禪寺的開山緣起、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心願力,以及寶林禪寺的建設過程。隨後,展開聯誼交流,並享用豐盛的中西式餐點,大眾對精緻美味的素食皆讚不絕口。

  許多居士於茶會中表達出對正法的欣求,紛紛報名參加禪修課程。此外,也有鄰居單獨前來參觀後,立刻攜家帶眷再度造訪,希望將心中的歡喜與感動與家人分享。茶會於中午時分結束,每個人的心中皆對道場留下深刻印象,並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寶林禪寺啟建第一場法會──大悲觀音消災祈福法會,約八十餘位居士共襄盛舉。在灑淨、虔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拜懺的過程中,體會菩薩聞聲救苦、慈悲度眾的廣大願行。住持法師並開示「學佛與佛學」,勉勵大眾建立正知正見,依佛的身口意而行,一步一腳印地落實,事理一如、教觀雙運,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最終達到定慧等持、究竟覺悟的境界。大眾聽聞開示,無不法喜充滿!下午,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叩鐘的意義,並帶領大眾叩鐘。在莊嚴的梵唄與鐘聲中,大眾齊於佛前發願,法會就在感恩和感動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寶林禪寺自正式開幕以來,經澳洲新報(Australian Chinese Daily)、《老子雜誌》等媒體特撰專文報導,許多中外人士慕名前來參訪。禪寺陸續開設中英文禪修班、中英文共修及舉辦各項法會,吸引許多中、外籍人士前來禪修打坐、聽經聞法。此外,並藉由書法、插花、烹飪及兒童禪修等多元化課程,接引大眾親近三寶,進而一窺佛法堂奧。期待透過這樣的播種,中台心法能在澳洲落地生根,未來開花結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