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紅塵清泉








普剛精舍新春藝文書畫展暨消災祈福法會

文/普剛精舍提供


  普剛精舍位居南台灣大高雄岡山地區,鄰近和平公園與學校校區,是一處人文薈萃的清淨道場,接引了高雄地區無數民眾前來聽經聞法、修行學佛與淨化心靈。適逢新春佳節,精舍秉持佛法普度眾生之精神,以及導師 覺大和尚弘揚佛法、利樂有情之悲願,為了接引更多人學佛,於春節期間舉辦一系列新春藝文書畫展暨消災祈福法會,呈現佛法深入社區、和光同塵之活潑性和多元性。

藝術化世度有緣

  《六祖壇經》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普剛精舍在住持法師的領導及學員的護持下,遵循導師 覺大和尚所指導的佛法學術化、佛法教育化、佛法藝術化、佛法科學化、佛法生活化,齊心將新春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藝文書畫展展出五十多件名家藏品
國寶級豎琴演奏家李教授的現場演奏
,揭開活動序幕
「茶禪一味」茶道示範教學等豐富多樣的活動
,呈現佛法藝術化及生活化的多樣面貌
  新春期間,除舉辦「除夕跨年準提寶懺法會」、「觀音普門品消災祈福法會」外,並於九十八年一月十八日至二月一日舉辦第三屆「新春藝文書畫展」,以豐富、多元的方式,將佛法呈現給廣大信眾。

  一月十八日上午九時,藝文展在國寶級豎琴演奏家李教授的豎琴演奏中隆重揭開序幕。中台禪寺護法會林執行秘書、普上精舍護法會徐會長、高雄大學藝術系徐教授、普剛精舍護法會諮詢委員暨高雄縣觀音山藝術交流協會張理事長等逾三百位嘉賓蒞臨會場,共襄盛舉。眾多書法家現場揮毫書寫春聯,現場熱鬧非凡,也為新春佳節增添了喜氣。

  為了呈現佛法藝術化的內涵、增益展覽的豐富性,當日並有現場畫中國服結合書法家題字、「茶禪一味」的茶道示範教學、專為親子同樂設計的「兒童彩繪陶藝」、「棉紙撕畫教學區」,此外,尚展出佛像、雅石、古玉等五十多件名家所提供的珍藏品。萬德莊嚴、寧靜安詳的佛像藝品,展現出諸佛菩薩不捨一眾生的無盡悲願。姿態挺拔、蒼鬱翠綠的松柏盆栽展,亦是禪心與大自然結合的心靈饗宴,展現出「無情說法有情聽」的無限禪機。

禮懺發願福慧圓

  除夕夜舉辦跨年準提寶懺法會,以禮懺功德洗滌過去所造惡業,並以持誦準提神咒清淨身口意三業,迎接新的一年。初一上午舉行觀音普門品法會,許多信眾全家大小闔府蒞臨,為新的一年祈求國泰民安、世界祥和,並以觀音菩薩的大悲願力,作為自己成就菩薩行的動力,發諸佛菩薩的「四弘誓願」,福慧雙修,自利利他,發菩提心,圓成佛道。

  為期兩週的新春系列活動,在一片和合喜氣中進入尾聲。從開始籌備到圓滿落幕的撤場規畫,無一不是在成就大眾廣結善緣、累積福德的菩薩道資糧。相信精舍學員及一切與會大眾,都能從中深刻體會佛法,開啟自性光明,共同成就人間淨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