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七年度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強健的體魄,是開展全方位學習的基礎。普台國民中小學重視五育均衡發展,為了讓學子喜歡運動,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並培養團隊合作及「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不僅設置完善的體育活動設備,並提供多項健康體育課程及社團活動,包括游泳、直排輪、射箭、籃球、排球、羽毛球、足球、棒球、桌球、網球、勁舞、武術及健身等多元選擇,更舉辦班際足壘球比賽、籃球比賽、校園路跑、健行及年度運動大會等體育活動,讓同學藉由課程及活動參與,探索興趣,加強自己的專長。因此,同學在各項競賽中時有傑出的表現,尤其在網球、直排輪及射箭方面,更是屢創佳績。全校都樂在運動的風氣,也逐漸培養學生終身運動的良好習慣。

均衡五育 健全身心 



  九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普台國民中小學運動大會在暖暖的冬陽下熱鬧展開。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運動員進場,各班運動員邁著青春的步伐通過司令台,以創意造型和活力班呼,展現班級的團隊默契和蓬勃朝氣,為今日的運動大會揭開序幕。

  陳校長於開幕典禮時表示,運動員們的進場很有精神,又有創意,充分展現「對事以真」的態度──要做就做到最好,非常值得讚歎。比賽中,更要秉持「對上以敬」的精神,遵守裁判的判決;要「對人以和」,發揮運動員的精神;還要發揮「對下以慈」的精神,學長姐要適時幫助學弟妹。精采的開幕表演,在九年級林同學帶領所有運動員宣示後,陳校長鳴下響亮的槍聲,隨即熱烈展開。

一至三年級同學表演輕快活潑的「大家來洗手」律動舞蹈。
普台中國打擊樂團演出充滿爆發力的太鼓表演。
趣味競賽中,開學們發揮團隊默契與向心力,為班級爭取最佳成績。
三至九年級的大隊接力,同學們展現堅持到最後一秒的奮戰精神。
四至六年同學表演少林拳法,虎虎生風。

  首先是一至三年級同學帶動「大家來洗手」,年紀小小的他們,隨著輕快的音符,以活潑的律動表演,推廣良好的洗手習慣。接著是普台中國打擊樂團充滿爆發力的太鼓表演。負責表演的同學每週都定期訓練,一次又一次練習專注力及定力,以及學習豐富的擊鼓節奏變化。今日在運動大會呈現成軍以來首次戶外演出,純熟的技巧、震撼的節奏、富有勁道的打擊,贏得全場如雷的掌聲。

團隊合作 爭取榮譽

  各項田徑總決賽在開幕表演後陸續進行。同學們在田徑場展現全力以赴、奮力向終點邁進的精神。在各年級的趣味競賽中,同學玩得興高采烈,更發揮團隊默契與向心力,為班級爭取最佳成績。

  運動會不僅是展現平日運動鍛鍊身體的成果,重要的是在競賽中學習競爭及合作的正確觀念。下午的「大家跑」,低年級同學分組進行短跑競賽,認真不懈的運動風度令在場家長、老師給予持續不斷的鼓勵與喝采。緊接著是三到九年級激烈的大隊接力,每一班二十位同學,一棒接一棒賣力向前衝刺,就算跌倒了也不放棄,重新站起來繼續比賽。堅持到最後一秒的奮戰精神,讓全場的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學習成果 多元呈現

  閉幕表演首先是四至六年級同學表演的少林拳法。「武術」是普台的特色課程,特聘專業武術教師指導同學,除了教導學生健身、防身,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在學習武術的過程中,覺察自己的心念,藉此修身養性。同學們的少林拳法表演,虎虎生風,動作俐落,基礎功扎實,架式十足。接著是七至八年級熱情自信的有氧舞蹈,在跳躍的音符下魅力呈現,大方的動作整齊劃一,舞動青春的活力,讓與會大眾都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創辦人 覺大和尚於閉幕式中頒發運動精神暨生活教育總錦標並勉勵學子:學習只要具備耐心、恆心和信心,一定能有所成就。普台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同學們要不斷地努力,在小學、國中、高中「三學一貫」的長程教育中,增長自己的實力,培養面對全球化挑戰的競爭力。

  亮麗的表現,來自辛勤的努力!年度運動會除了重視學生體能的鍛鍊,此次精采豐富的活動,結合武術與才藝表演,也展現普台學子多元學習的成果與喜悅。

創辦人於閉幕式中頒發運動精神暨生活教育總錦標獎予各班級代表。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