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七年度冬季萬人齋供法會

文/編輯部



  南投縣埔里鎮戊子年祈安清醮,全鎮民眾於九十七年十二月一日至五日齋戒。本寺秉持佛法慈悲精神,推動吃素與護生的善行,並成就大眾齋戒之發心,於市區福華廣場舉辦萬人齋供法會,連續五天於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五時至七時,無限量免費供應素齋,與埔里鎮民歡喜結緣。
南投李縣長讚歎中台舉辦供法會,既環保健康又充滿功德。
五天的齋供法會,吸引逾六萬人潮
齋供現場準備健康、美味的多樣素菜讓民眾開心食用。
地方民眾扶老攜幼前來享用清淨素齋。
本寺大眾法師於禪寺內做好事前的挑菜、洗菜、切菜等工作。
精舍學員發心於現場烹煮、配菜。

法輪未轉 食輪先轉

  法會期間,大眾法師於寺內準備事前的挑菜、洗菜、切菜及部分烹煮工作,齋供現場並有近一百五十位精舍學員發心烹煮、配菜、引導動線及協助垃圾分類。現場採自助式取菜,設置多處取菜區,每餐除供應飯菜外,另搭配炒米粉或炒麵,還有熱湯與甜湯,色香味俱全,以使民眾開心享用。五天的齋供法會,除埔里當地居民全家扶老攜幼同來,亦有多所道場法師前來應供,前後總計吸引了六萬餘名用齋人潮,米飯供眾量達四千八百斤。

  南投縣李縣長於十二月三日下午蒞臨齋供現場,在本寺住持見燈和尚的陪同下,和民眾一同享用素餐。李縣長表示,中台禪寺配合清醮活動舉辦萬人齋供法會,與大眾廣結善緣及弘揚佛法的慈悲精神,既環保健康又充滿功德,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李縣長對中台禪寺的慈悲善心,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一位來自埔里的林先生提及,中台禪寺能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準備這麼豐富可口的素齋,免費供應大眾,真的非常感謝。也有居民回饋道,來會場用餐感受到現場義工的慈悲心與耐心,讓他領悟到要心平氣和面對眼前的人事物。

回饋鄉里 積極入世

  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本寺秉持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弘揚佛法,度化眾生,同時致力於各項關懷、回饋社會之公益活動,展現積極入世的菩薩精神。例如,為提升埔里地區人文素養,發展書香文化,帶動社會良善風氣,繼埔里分院普天精舍成立社區圖書館後,再於九十二年八月捐贈一台價值八十萬元的巡迴車予埔里鎮公所,響應埔里鎮公所推動的「行動圖書館」計畫,讓埔里偏遠地區的民眾,透過專屬書車定點巡迴方式,也能享有圖書資源。此外,為了幫助莘莘學子在安穩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本寺特別捐贈南投縣九十五年度埔里地區國民中小學貧困學生營養午餐費一百一十六萬一千元,共有十七所學校、四百三十位學生受益。更於二○○六南投花卉嘉年華閉幕晚會中,將一千一百七十萬餘元的活動支出經費,捐贈贊助款項予南投縣政府,帶動地方、繁榮鄉里,具體展現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吃素是大慈悲心的表現,此次齋供法會不僅推廣健康素食,並響應環保節能減碳,鼓勵民眾吃素以增長福慧,讓社會安靖,世界和平,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