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紅塵清泉








普因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

文/普因精舍提供


  普因精舍位於大板橋文化、教育、商業薈萃之處,為了宣揚佛法、普度眾生、廣濟有情,並護持中台禪寺九十七年度傳授如來三壇大戒戒會圓滿成就,於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六日,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

  經云:「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此生空過,後悔無追」,又云:「若覆罪者,罪即增長;發露懺悔,罪即消除」。住持法師佈達啟建法會訊息時,大眾即把握難得的因緣,積極展開籌備工作,依公關、行政、法務三部門,分為十三個組別,分工而行,合作無間。

  八月三十日上午九時三十分,社會賢達及信眾雲集,恭請住持法師開壇灑淨,拈香祈福。下午,於十事獻供後,恭誦梁皇寶懺,懺除罪愆、納福增慧;晚上的小蒙山施食,慈悲普度,廣利冥陽。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五日,大眾以精進心、懺悔心,禮拜梁皇寶懺。九月六日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桅法師主法,並頒發護法會證書、結業證書。為了歡迎主法法師,兒童讀經班特別帶來手語表演,搭配啦啦隊抖擻的歡呼,為法會增添熱鬧活潑的氣息。見桅法師提示大眾,必須感念導師 覺大和尚的深心悲願,時時觀照反省、勤修禪定,增長福慧、化除煩惱,更應發菩提心、長遠心、大願心,達到究竟解脫。清涼的甘露法雨,令大眾無比法喜,發起深切的行願,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永不退轉!下午三時三十分,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歷時八天的殊勝法筵,在與會大眾虔心齊唱回向偈後,圓滿落幕。

  經由此次禮懺法會,大眾深切體悟:應生慚愧、懺悔之心,修正言行舉止,積極地止惡修善,蠲除心垢,邁向清淨光明的菩薩道,直至成就菩提道果!

學員心得

護法會執行秘書、法會副總指揮╱傳久
  大寮、行堂組合作無間,在法師的指導下,完成了艱鉅的任務。其實,自己是最沒有經驗的人,但法師慈悲讓我負責關心進度及回報,從中學習。

書記組╱傳文
  在這次的學習過程中,我才了解到,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寫字工作,原來大有學問。每個字的書寫,除了注意筆劃的正確、字體的工整外,還要有耐心,不起煩惱、不畏手酸、能坐得住;對待牌位,疏忽不得,不可粗心摺損、染上髒污,也不可掉落地上,一切都在培養我們的耐心及慈悲心。

護法會司儀組、法會司儀組╱傳馨
  每當身體感到疲倦或心當中有煩惱時,想起法師及師兄們「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發心,便能提起覺性,發心發願。有了願力,就不怕業力。慶幸自己得遇許多善知識,在菩薩道上有法師和師兄們相伴,真好!

護法會心燈組、法會書記組╱傳星
  這八天以來,不管身有無疲憊、口有無讚歎、意有無煩惱,我們學到了很多。大眾不分你我,同心合力,成就這一場殊勝的法會,感恩 導師、法師們的願力和願心。

護法會照客組、法會照客組╱傳惠
  夢幻佛事緣起緣滅,不生不滅的唯有當下清淨無染的這念心。修習任何一種法門,不是要得到多少,而是捨下了多少。願在每一個因緣中精進再精進,直下承擔,繼續在這一畝清涼的福田中播種、耕耘,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