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捐款賑濟「四川五一二震災」

文/編輯部



  本寺秉持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慈悲精神,除了積極推廣禪修教育,淨化人心,帶動社會之祥和與安定,更適時投入慈善、救濟,幫助身處急難困苦之民眾。

及時賑濟送溫暖

  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四川汶川縣發生七點八級強震,無數房舍及校舍夷為平地,數萬人罹難,震驚全球。導師 覺大和尚於地震發生翌日,隨即指示捐助新台幣一千一百萬元,成都市副市長曾萬明代表接受善款。

  五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本寺特別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時值夏安居期間,本山及台灣、全球各地百餘所分院精舍道場,亦每日舉辦藥師法會,將共修之清淨功德,悉皆回向受難者及罹難者,祈願諸佛的慈光,普照天災陵夷的大地及身受苦難的一切眾生。

再籌善款助重建

  在緊急救援工作完成、災區重建工作展開之際,世界各國積極響應聯合國所發布針對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長期援助的呼籲。本寺除了持續關切災情,並於八月八日再度捐贈五十萬美元(約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萬元)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作為「四川省什邡市特殊教育學校」重建專款,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副會長蘇菊香代表接受善款,大陸國家宗教局局長葉小文、大陸國家宗教局副局長齊曉飛、南投縣縣長李朝卿、浙江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張國強皆與會關心。

  什邡市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主要來自什邡市及周圍縣市,是當地唯一一所提供適齡盲、聾少年兒童學習機會的特教學校。此次震災造成學校校舍嚴重受損,計畫未來重建之後,將吸收因地震造成生活不能自理的傷殘兒童,成為一座包含盲、聾、肢殘少年兒童學前教育、義務教育、職業教育的綜合性特殊教育學校,讓殘疾兒童同樣擁有學習和健康成長的機會。

  本寺四眾弟子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如風災、水災、九二一大地震及南亞海嘯之賑災救濟等,真正落實了菩薩利世濟生與積極入世的精神。期望藉此捐款拋磚引玉,呼籲更多善心人士同舟共濟,共襄善舉,即時舒緩災區民眾的困苦,令得早日重建家園,走出傷痛陰霾,安頓身心,構築希望的明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