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七年度護法總會暨
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護法,表顯出四眾弟子弘法的願心;頒證,賦予著佛法薪傳的使命。本年度中台禪寺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於八月十六日下午二時舉行。當日有諸多社會賢達,以及海內外各分院精舍之護法會會長、幹部及護法居士近七千人參與。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願領航下,大眾以「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為使命,秉持著護法護教的菩薩願行,成就有緣眾生步入佛國,點亮無數自性之光。

護持正法 願行供養

  護法功德不可思議!佛曾教示天王:「欲發心供養諸佛者,應當修習三法:第一,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第二,護持正法;第三,如實修行。」又云:「在此穢土護持正法即使只有須臾之間,卻遠勝過在淨土一劫,所以大眾應勤加精進擁護正法。」一年一度的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代表著護法傳承的歷史見證。海內外的護法代表於此日齊聚一堂,正說明心法遠播五大洲,花開結果在中台。

  當總會長、顧問及各精舍會長踩著堅定的步伐,精神抖擻地次第步入會場時,全場響起肯定與讚歎的掌聲,為大會揭開序幕,典禮恭請住持見燈和尚主持。住持和尚親自為護法總會李會長、王總顧問及各精舍會長頒證,肯定大眾護法護教的堅定願行,場內掌聲接連不斷,表達大眾至誠不渝的護法願心。

  隨即,由護法總會李會長率領各精舍會長以虔誠懇切的心一同宣誓:「力行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秉佛陀慈訓,遵 導師之教誨,廣積福慧資糧,護法護教,親近三寶,護持中台禪寺。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承諾著護法無畏的願心與護教薪傳的使命。

海會雲集 凝聚誓願

  護法總會李會長於宣誓後致詞表示,平日四眾弟子在 導師的慈悲引領下,積極推廣禪修教育,於世界各地廣設精舍,肩負著「中台廣傳」的歷史責任是大開,而如今海會雲來集,凝聚大眾護法護教的堅定信心則是大閤,這大開大閤的力量充分展現出中台的弘法特色。
 
 
外貿協會王董事長分享護持佛法的感想與願心
護法總會李會長帶領各精舍護法會會長宣誓

  護法總會王總顧問致詞表示,從靈泉到中台,從中台到普台,不變的是 導師的大無畏精神與四眾弟子的齊力護持。最難能可貴的是,中台秉持佛法慈悲的精神,致力於淨化社會風氣與提升學校教育,而大眾居士能共襄盛舉、發心護持更是再增福報與功德。身為中台一份子及 導師的弟子,應當共同發心完成普台高中於明年九月開學之護法使命!

  外貿協會王董事長表示,參與今日的盛會,心中有著無比的感動與興奮。其一是當護法會代表們身披綵帶進入會場時,在如雷的掌聲中傳達出大眾終身弘揚與護持佛法的誓願,而每一位佛弟子亦如是終身在佛光的加被之下。其二則是中台透過佛法五化的推動,尤其佛法生活化的落實,將原本莊嚴肅穆、難窺其奧的佛法,以活潑輕鬆的方式展現出來,讓更多人領受法益。

  金管會陳主委在致詞中,對 導師的無私奉獻與法師們的不辭勞苦,令海內外諸有情皆能離苦得樂,表達無盡的感恩。中台山是一處提供大眾藉境修心、找到人人心中本具自性的重要寶所。今生得以學佛是最大的福報,我們還要進一步將學佛的心帶到每個角落,圓滿道業、事業及家業,才是真正的修行。只要能在因地上發大心、發大願,就有大功德,修行也必能有所成就。

  交通部游次長上台致詞表示,在此歡欣鼓舞、法喜充滿的日子裡,感恩 導師、住持和尚與大眾法師們上求下化、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履。從靈泉到中台, 導師對弟子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學習如何看到真正的自己。在這個資源缺乏、物慾橫流的時代,大善知識帶領我們依教奉行、修福修慧,並教導我們如何安身立命,同時也能幫助他人安頓身心,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由於大眾跟隨著 導師的行履,一步一腳印地發心與護持,方能讓更多的人體會到 導師的悲心願力無有窮盡。

奉行師教 廣集福慧

   「護法護教菩薩行,慈悲喜捨無量心,廣集福慧真功德,菩提花開果自成。」典禮最後,住持和尚以 導師特為九十七年度護法會頒證大典親題的法語慈悲訓勉大眾, 導師「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悲願,是菩薩現身說法,弟子們當依教奉行,方不辜負 導師的教誨與期許。出家弘法、在家護法,護法會是促使佛法能順利且有效率地推動、實踐菩薩行的組織。

  值此工商業發達的時代,建構菩薩僧團不但符合現代弘法趨勢,更是有智慧的遠見。今日中台菩薩僧團的成就即是諸位護法大德的福報與成就。護法會從過去到現在,發心不遺餘力,使弘法有豐碩的成果,期許大眾秉持過去的發心與 導師所開示的知見:以菩提涅槃作根本、福慧雙修為方法,繼續努力邁向未來。菩薩行代表著究竟覺悟、成就佛道因地上的努力,大眾應當具足信心,護法護教,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圓滿成佛的大功德。

  最後大眾齊心恭誦 導師法語,將誓願無畏之心帶到最高點,大會圓滿落幕。為令中台心法遍照寰宇,廣設法筵,四眾弟子共同發願──跟隨 導師的指引,為護持佛法、中台道場與淨化社會而努力,發長遠心、精進心,盡形壽貢獻己力,行菩薩道,永無疲厭。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