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紅塵清泉








普民精舍十週年慶實相嘉年勝會記實

文/普民精舍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召集小組總指揮 傳華


  欣迎普民精舍十週年慶,九十七年五月十八日「十週年慶實相嘉年勝會」活動設計概由「十」作為發想。五月九日生活觀行班課程中,大眾禮拜「普賢十大願」,供燈發願,恭誦《華嚴經.普賢菩薩行願品》,住持法師並慈悲開示。活動就此揭序開鑼!

  籌備期間,驚聞四川大地震,大眾愈發珍惜福報、更堅定道心,衷心祈願成就法會之殊勝功德,得以普濟所有苦難眾生。

實相嘉年 福慧莊嚴

  五月十八日,精舍洋溢著一片喜氣,諸多社會賢達和長官蒞會指導、關心;中部各精舍住持法師和居士大德,海會雲集同霑法喜;開山會長傳悟和公司同仁們,也在百忙中抽空全程參加法會。

  莊嚴的獻供大典開啟殊勝的法筵,住持法師、開山會長、會長齊揭匾,和與會嘉賓共同分享這份珍貴的禮物── 導師 覺大和尚親題「福慧莊嚴」的賀匾,鼓舞了所有發心菩薩的士氣,更為大會掀起最溫馨、最感人的高潮。

  住持法師於開示中指出:「修行不離兩個方向,一是福德,一是智慧。方向對了,知見觀念更要正確。普民的歲月正是大眾心靈成長的年輪, 導師肯定護法大眾的發心,我們更要發廣大願心,誓效普賢菩薩行願,一念萬年,萬年一念,每一剎那即是永恆,每一步都是海印發光,生生世世不退菩提。」最後,更特別回向法會功德,為四川災民祈福。

  午齋席間,摩訶隊準備了十個叫好也叫座的節目供養大眾,節目內容有:精舍法師氣勢磅礡的天鼓,教授群的布袋戲表演,黎明國小的太鼓演出,師生聯手的鋼琴、直笛、小提琴合奏,武術,舞蹈,「普民生日快樂頌」獻唱,及以(國語)手語與英、日、韓語呈現的「普賢十大願」主題劇,展現出來的才華、努力及用心,令在座嘉賓深深佩服。

勤求佛道 心無懈歇

  活動在「普民生日快樂頌」歌聲中落幕,每位與會嘉賓接獲一份大紅包巾的伴手禮,內為大寮菩薩自製的養生發糕和壽麵。

  塵寰明燈廣度有情,仰仗三寶恩光加被,有幸得為三寶弟子,蒙受佛法甘霖滋潤。能於普民精舍發心,為護法護教奉獻心力,是光明中的光明,更是福報中的大福報。欣逢十週年慶,於回溯、於展望之際,亦隨之開啟另一段未來。祈願──中台廣傳落地生根,佛法流布世界和平,護法護教法筵盛開,菩提心路精進不退,普民精舍實相嘉年勝會功德圓滿,普願見者、聞者、輾轉聽聞者,悉發長遠心,共證菩提!

學員心得

護法會會長、法會召集小組總召集人╱傳嵩
  此次活動,有許多十年來未曾離開過執事崗位的幹部,還有更多新加入的初發心菩薩,彼此分工合作、傳承經驗,再度共同圓滿護法護教的功德,心中有著無比的感動和欣慰。

行政部副總指揮╱傳興
  一次又一次的發心,最大的收穫就是自己心量擴大,心開意解,了解萬事萬物皆是因緣和合,把握當下廣結人緣、廣結善緣、廣結法緣。感恩住持法師創造這個因緣,讓傳興的生命更加豐富!

活動部副總指揮╱傳馥
  所有演出者及幕後工作人員的辛苦,在當日演出中得到了肯定的掌聲。「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是摩訶隊最大的動力與目的,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及磨出團隊的和合,皆是修行的功夫!

日間初級禪修班學員╱秀敏
  此次有幸發心裁剪活動結緣的伴手禮包巾,從剛開始的不順利到圓滿,給初學佛的我一個啟示:人生似乎就如同這般,遇到了問題,面對它,然後調整自己,在安住自己的心之後,會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難。

照客組組長╱傳照
  雖然法會前連著幾天精舍上下都忙,各組也需互相支援,但是到了當天,所有照客師兄依然容光煥發地堅守崗位,執行本分工作,讓我深深感動和敬佩。

香積組組長╱傳慧
  伴手禮裡有發糕、麵線,藉事相上的伴手禮期許大眾發長遠心,護法護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