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紅塵清泉








普正精舍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正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素


  普正精舍座落於車水馬龍的台北縣泰山鄉泰林路上,乃功德主伉儷受到導師 覺大和尚慈悲願力的感召,繼成就普新精舍之後,再次的發心布施。自九十二年四月正式啟用至今,在住持法師的帶領及護法居士的齊心努力下,積極推動佛法,已成為鄰近地區居民心靈淨化、參禪學佛及培養正知正見的清涼地。

  成立五週年的普正精舍,特於四月二十日舉辦「開光灑淨暨佛像陞座大典」。上午九時,護法會陳會長、蔡副會長及迎請代表恭迎住持和尚入壇主持開光灑淨儀式,多位精舍住持法師亦帶領護法居士大德到場觀禮,全場近七百位嘉賓雲集,普霑法喜。

  法會之始,住持和尚以淨水遍灑壇場,領眾讚誦大悲咒,並頒發各項功德證書,表彰居士們護法護教的精進發心。隨即,住持和尚深入淺出地開示契悟與落實佛法於日常生活的有效途徑,利己利人,俾增福慧,共造安和的人間淨土。

  為了成就此次法會,住持法師日夜不休地運籌帷幄,帶領護法居士投入籌備工作,並讓學有專精又具佛學素養的繪畫高手、學校美術老師、創思豐富的花藝名家等發心佈置莊嚴道場。籌備期間,法師與各組護法居士群策群力,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精舍洋溢著法喜充滿的欣欣氣象。

  等待五年才成熟的因緣,讓大眾倍感殊勝。晚間,《梁皇寶懺》法會正式起懺,連續七天的諷誦、禮佛,在維那、悅眾法師莊嚴的梵音引導下,更凸顯《梁皇寶懺》經文之優美。「懺文舉處罪花飛」,發人深省,攝受感人!感恩 導師的高瞻遠矚,慈悲廣設精舍,令有緣大眾八方雲集,和合眾緣,共同成就此清淨莊嚴之法會!

學員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佑

  經住持法師的慈悲開示,讓大眾深刻感受到禮拜《梁皇寶懺》的殊勝功德。為令此次法會圓滿順利,護法會幹部踴躍參與。而金碧輝煌的千佛牆,更象徵著大眾的凝聚力、感恩與福報。大眾在動中磨鍊,靜中養成,同時進行敦親睦鄰,廣結善緣,終而圓滿成就一場莊嚴殊勝的法會。

副會長╱傳謙

  當法會訊息佈達後,全精舍的學員們都動員了起來,沒有人因為辛苦而喊累,只見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彼此關懷打氣,個個直下承當,全力以赴,就是為了圓滿這場殊勝的法會。

副會長╱傳諦

  這次法會從過年前後就開始精心策畫,直到法會前一個多月,全體總動員,每位學員各就各位,努力地把事情做到圓滿。這一切得力於住持法師的指導,從一再重覆的小動作中,讓煩亂的心沉澱下來。也很感激在這當中與師兄們的互動與學習,在住持法師的領導下,大家齊心完成一件幾近不可能的任務。

副會長╱傳民

  一場法會的圓滿成功,乃眾緣和合所成。最重要的是 導師的悲願緣起,於繁擾都市中廣設精舍,讓有緣信眾得以就近修學佛法,增長福慧。

文書組長╱傳朗

  開光灑淨當日,看到大眾聆聽住持和尚開示時的專注攝心、法喜充滿的神情,深刻地感受到──每一份的發心、承擔,都是那麼具有意義且有價值!心中有許多的感謝:感恩在人生的路上,有著如此良善的法緣,讓我們得以跟隨 導師永不停歇的腳步,堅定、精進地走在菩提大道上。

照客組副組長╱傳頤

  這次盛會的事前準備工作多而繁雜,大家各司其職逐步接力就緒,真心讚歎!法師帶領大眾發大心、發大願無私奉獻,盡己之力成就精舍這片佛國淨土。在發心中,體悟到心定不起雜念,專注一志,方能達成任務。「修福修慧」從小事做起──身行好事、口說好話、心起善念,這片福田會愈耕愈肥沃,果實更豐碩!

機動組╱傳道

  籌備期間,精舍上上下下都動員了起來,大眾全力以赴的精神,看了直教人深深地感動。經歷了幾個月焚膏繼晷的辛勞,法師和師兄們雖面有倦容,卻仍滿心歡喜的神情,更讓人由衷地佩服和讚歎。感恩法師慈悲帶領和護念,感恩師兄發心護持和付出,一場殊勝而莊嚴的佛事,於焉成就,而這也驗證了住持法師常訓勉我們的「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的道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