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紅塵清泉








普泰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編輯部


  普泰精舍於九十六年十月七日至十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並於功德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

  經過七天精進不懈的禮懺用功之後,圓滿日當天,大眾齊聚一堂,以最虔誠恭敬之心,恭迎住持和尚入壇主法。住持和尚為護法會執事頒發證書,肯定護法會幹部的發心,並勉勵大眾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讚歎大眾十五年來精進用功、護法護教的功德。在清淨莊嚴的精舍,啟建如此殊勝的法會,大眾精進用功,如法修行,既能報答現世與往生之親眷,又能回向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福慧俱增,此即為慈悲心、平等心、大願心的具體作為。有正確的觀念和知見,發動清淨的身、口、意三業,即能產生良善的結果和影響。此一良善的結果和影響,就稱為功德、福報。因此,每一位發心來參與的人,都有最大的功德和福報。

  精舍以往的禮佛拜懺因緣,皆是每週一次的共修,成立十五年來,首度以連續八天的法會型式進行,因緣十分難得。啟建法會前,適值強烈颱風柯羅莎來襲,許多學員紛紛來電關心是否如期舉辦法會,深怕錯失機會;護法會幹部們則不畏風雨,進行緊鑼密鼓的前置作業。惡劣的氣候,更突顯大眾發心的熱忱。許多學員甚至每日遠道而來,精進之心,令人感動、讚歎!

  法會的籌備過程雖然辛苦,但學員們在清淨發心及禮懺功德的洗禮下,每個人的臉上都煥發著無比的法悅,並將此法喜化為修行路上持續前行的動力!


學員心得

法會總指揮、普泰精舍護法會會長╱傳尚

  此次法會,係十五年來最正式且最殊勝圓滿的一場大法會。在副總指揮、組長及學員們同心協力、團結一致的努力發心中,即使會前遇到了強烈颱風,仍風雨無阻地完成了所有的前置作業,使得八天的法會得以順利進行。也證明護法會在法師的帶領下,眾志成城,有願必成,除了成就如此殊勝的法會之外,也使得大眾在學佛道上又向前邁進一大步,真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傳尚內心法喜充滿,感恩!再感恩!

法會副總指揮、護法會副會長╱傳品

  法師們鉅細靡遺地規畫、執行,加上各組幹部的團結合作,全心全力地付出,讓法會完美呈現,與會者皆被清淨莊嚴的壇場所攝受。所謂「眾生歡喜,諸佛歡喜」,這是我參加過最莊嚴、最殊勝的一次梁皇寶懺法會。經過八天的精進用功,依文入懺,洗心滌垢,身心輕安,無比清涼,法喜充滿!

法會副總指揮、護法會副會長╱傳開

  很感恩有這場法會,逼得自己不得不面對自己的習氣,想到法師常開示「心想事成」,只要大眾的願力一致,沒有什麼事不能圓滿的。最後,勉勵自己:要有自信,因為,哪怕自己是一支小小的螺絲釘,在團隊中必然也有一定程度的作用,千萬不要看輕了自己!

護法會副會長╱傳提

  日復一日的忙碌,很容易因為疲累而怠惰了修行,也容易使清淨的心又染著惡業。法會中,在至心頂禮諸佛如來洪名的當下,心得到了清淨,一滴滴淚水似乎洗去了塵勞,帶走了無明,換來了清明,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當時雖後悔自己的不用功,但瑣事一纏身就又忘了那一念心。周而復始的自我糾葛、自我提醒,總在那一念心戰勝怠惰時充滿喜悅!我相信,身為三寶弟子,諸佛菩薩必定在冥冥之中引導著我走向彼岸!我更相信「菩提心」寓涵著不可言喻之深義。

法會執行秘書、護法會執行秘書╱傳彤

  為了此次法會,前置作業用盡心力,雖然色身疲累,但樂在其中,深知此一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這可說是精舍十五年來的大喜之日,現在回想起來,還深感法喜。法師們不眠不休地付出,看在眼裡既心疼又佩服,尤其看到法師還是笑容滿面,不喊一聲累,真教弟子慚愧萬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