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紅塵清泉








普彰精舍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紀實

文/普彰精舍提供

  
  普彰精舍成立邁入了第五個年頭,在護法居士的發心祈請下,於九月二十三日至三十日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法會圓滿日並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為大蒙山施食法會主法、開示法要及頒發護法會幹部證書。

  從籌備至啟建日僅半個月的時間,護法會幹部及禪修班學員在住持法師的領導下,展開緊鑼密鼓的前置工作,從壇場布置、十供養物品準備、梵唄練習、環境規畫整理,乃至每日的齋飯及點心,各組竭盡所能,以清淨法喜之心來圓滿這場殊勝的法會。

  九月三十日上午《梁皇寶懺》禮懺功德圓滿,大眾以歡喜、感恩的心恭迎住持和尚入
壇主法。住持和尚慈悲頒發護法會聘書,一張聘書代表著一份願力,是肯定,也是責任的開始。

  善知識猶如明燈,在闇夜中照亮歸家之路。住持和尚應機施教,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苦口婆心地為大眾解說因緣果報的道理,並開示改變命運的根本在於知見,有正確的知見並從因地上著手,才能突破命運的枷鎖,成為自己人生的主宰!住持和尚的開示如甘露法雨,令大眾深獲法益,蕩滌塵封已久的清淨自性。

  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辦大蒙山施食法會,住持和尚在六番開示中引領六道群靈懺悔業障、皈依三寶及發願修善,令幽冥眾生聞法受食,解脫苦難;與會大眾也同時領受佛法要義,增長福慧,成就平等普度、冥陽兩利之殊勝功德。

  能在精舍禮佛拜懺、聽經聞法,是非常難得的福報,更應惜福、感恩,進一步發起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廣積福德資糧,修一切善,不執一切善,最後銷歸自性,成就菩提道果。普彰精舍永遠開啟著大門,接引有緣的眾生,早證菩提,同登覺岸。


學員心得

心燈組╱傳泯
 
  「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是此次法會擔任心燈的體悟,原來要成就一場殊勝的法會是這麼不容易。不管在法會中擔任何種角色,領了執事,就是一份承擔、一份願力與學習的開始,心中莫大的感恩與法喜於焉而生。

環保組╱傳修
 
  只要盡心盡力,走過,必留下痕跡。看到大眾無不竭盡所能、全心全力地投入,對事以真,向心力十足,是這場法會最大的收穫。

供花組╱傳開
 
   花顏之美,一如眾生相。精舍學員上下和合、一心虔誠所綻放出的法喜,更是美。

  法會圓滿日是供花組的重頭戲,尤其是須彌山、普桌的插花要限時完成,只能趁著晚上趕工,儘管忙碌至黎明,卻法喜滿懷。住持法師的慈悲帶領,讓此次法會在大眾的讚歎聲中畫下完美句點,師兄弟們的修行也更上層樓。

書記組╱傳聞
 
   專心寫牌位的當下真的是一念不生,寫出來的字也比較端正。不打妄想,沒有昏沈,沒有無記,這樣的修行不只在靜坐,用在寫牌位也是一樣,佛法真的不離世間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