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中台廣傳







八關齋戒受戒心得   

編輯部整理

          

普高精舍護法會顧問╱傳護

  感恩這次能有這個殊勝因緣參加普高精舍主辦的八關齋戒,讓我們在煩擾的生活中找到一個沉澱身心的機會。在這兩天一夜的戒期當中獲益良多,禁語及靜坐使平時昏晦的心靈淨化明亮,尤其聆聽住持和尚的開示,心中更是感到無比地歡喜,對於人生又多所領悟。戒期圓滿之後,滿載喜悅騎牛歸家。

普高精舍護法會顧問╱碩榆

  身為執法者,有一個願心:如果社會大眾都能持守八關齋戒,那麼,社會將成為一個福慧具足、極樂祥和的世界。戒壇的禁語,免除了無數的爭端和口業;戒條中的不殺、不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與現今法令的不涉殺人罪、不涉傷害罪、不涉搶奪強盜及海盜罪、不涉竊盜罪、不涉妨害性自主罪、不涉詐欺背信及重利罪、不涉酒後開車妨害公共危險罪、不涉妨害風化(俗)罪……有相當程度的吻合,果真就如住持和尚所開示的──佛法不離世間法。

  期望社會大眾在人生的道路上,修福、修慧,勤修精進、忍辱、布施,行菩薩道,早日成佛!


普高精舍護法會執行秘書╱傳範

  經過連續兩年的護戒,這次終於有幸得以受戒,因著過去真誠護戒的心,要求自己絕對要攝心用功,不可散漫,否則有愧護戒菩薩的發心,所以在戒會期間,除了禁語外,更提醒自己收攝六根。
懺摩時,反省自己的習性剛強難調,悲自己的癡、苦,也悲眾生的癡、苦。戒會圓滿日,收拾起悲情,勉勵自己:覺性長存,時刻返照,終究能去蕪存菁、垢盡明存!


普中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貌

  能有如此殊勝的八關齋戒,要感謝精舍的法師及發心護戒的菩薩犧牲多日之睡眠,成就大眾正受八關齋戒,戒子應該珍惜如此殊勝的福報。感恩 導師廣設精舍,讓眾佛子們在生活中悟道,更期待有緣人皆能有此福報,至中台道場學佛。

普中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筵

  住持和尚慈悲傳授戒法,讓戒子學戒、持戒;戒會中,法師們帶領戒子們懺摩、靜坐,修習禪定;聽聞住持和尚深入淺出的開示,建立正確的知見,啟發戒子們的智慧,因此,這次法會為具足戒、定、慧三無漏學之殊勝戒會。

普中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證

  住持和尚慈悲傳授戒法,讓戒子學戒、持戒;戒會中,法師們帶領戒子們懺摩、靜坐,修習禪定;聽聞住持和尚深入淺出的開示,建立正確的知見,啟發戒子們的智慧,因此,這次法會為具足戒、定、慧三無漏學之殊勝戒會。

普中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證

  勇猛心易發,長遠心難持,受戒只是短暫的,若要有所成就,必須堅持一以貫之的態度,堅持初心,始終如一。住持和尚已將如何順心如意、如何安住心性的祕笈傳授給我們,接下來就靠戒子們各自努力。戒會的圓滿結束,正是我們用功的開始。

普中精舍護法會執行秘書╱傳上

  輪值守夜時,看到法師們為了讓戒子們能歡喜圓滿受戒,半夜二、三點還在開會檢討,策畫來日,這時大寮義工也開始忙碌著準備齋飯,法師們又開始指導義工工作,法師們「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慈悲,我們感受得到。從法師們的修行中,我們慶幸自己不但走對路了,而且沒有走遠路。

普中精舍護法會課務組副組長╱傳靈

  聆聽住持和尚的開示,是極大的福報。和尚的甘露法語,不僅理事圓融,且明揭頓漸不二之理。這次戒會的因緣,讓我更確信修行之路,除要廣積福慧資糧,更要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發長遠心,世世不退。

普中精舍護法會福田組組長╱傳紛

  住持法師為了成就大中壢地區的老者、病者、行動不便者,都能來受戒而善開方便,而我也藉此殊勝因緣邀請父親來參加,過程雖是迂迴曲折,最終還是成就了親人的受戒功德!今生有緣得遇導師 覺大和尚,能夠聽聞正法,是累世修來的大福報,而能在正法道場如法如律地受持齋戒,更需具足無量的福德因緣,雖然是自己的福報,要感謝的人還是非常地多!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