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九十六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暨盂蘭盆大法會

文/編輯部

  為弘揚佛法慈悲精神,提倡孝道思想,天祥寶塔禪寺於九月二日至九月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暨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引領大眾禮懺淨心,感念孝親,以甘露法水滌濾外塵,蠲除心垢,將此嚴淨功德回向世界和平,法界有情同證菩提。

至心唱誦 誠敬祝禱

  法會首日,來自各地的護法善信一早即湧入會場,滿懷感恩之情參與盛會。上午八時三十分,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開壇灑淨儀式,與會大眾至誠誦念大悲神咒,嚴淨壇場,祈請諸佛菩薩慈悲護佑。為期八天的法會,包含禮拜《梁皇寶懺》、恭誦《盂蘭盆經》及消災、超薦、供燈、叩吉祥鍾、大蒙山施食等法事。

  八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會中,主法和尚藉由六番開示,引領六道群靈懺悔罪愆、皈依三寶,與會善信亦發無上慈悲心,虔誦經咒,回向亡靈早脫苦輪,超生善道。

  九日為法會圓滿日,社會各界賢達及多家精舍護法會會長、學員們雲集壇場,在清淨莊嚴的梵唄聲中,總主法見燈和尚帶領大眾以香花燈果獻供佛前,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莊嚴肅穆的會場內,大眾至心恭誦《盂蘭盆經》,回向累劫父母,期令同沾法益,早登解脫彼岸。

恭聆正法 淨心皈依

  當日,導師 覺大和尚親臨會場並開示法要。 導師慈示大眾,藉盂蘭盆法會廣修福田,表達孝心,不但能回向過去的父母、師長,使其超生善道,現世父母、師長增福延壽、發菩提心,個人的功德福報亦不可思議,所以這場法會很有意義。凡事有因有果,做一分得一分,做十分得十分,佛法帶給我們無窮盡的希望,所以大眾要老老實實做人、修行,不要投機取巧。除了物質生活,我們還要重視道德生活、倫理生活、精神生活,這些都屬於有為法,有了良好的品德,還要再進一步提升。

  《金剛經》云:「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無為法就是當下這念心,透過修行提升人格、智慧,這念心清淨了,就能達到佛法的最高境界。古德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修一切善而不執著,才能契入無為法,所以還要廣集福慧資糧,就如興建高樓大廈,基礎穩固,必能步步高陞、步步光明,絕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要想改變外在的環境,必須從自己做起,先建立正知正見,每個人的心清淨了,社會、國家就會清淨祥和。

  下午二時, 導師慈悲為三百多位善信正授三皈。皈依大典中, 導師勉勵大眾廣修福慧,以佛、法、僧三寶為修行的依歸,藉由外相三寶啟發自性,時時覺察、覺照自心,自利利他,成為真正的佛弟子。

  為期八天的法會於下午三時功德圓滿。大眾以虔敬之心禮懺共修、聆聽開示,不僅開顯清淨自性,亦令無數有情同沾法益,為締造祥和社會注入一股清流,帶來光明與希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