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獲行政院環保署「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標的團體績優獎   

文/編輯部

  為喚起全國民眾對環境清潔之重視,共同投入環境清潔改善工作,使生活環境品質向上提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特別自九十五年九月推動「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推行及評鑑對象涵括各村里。本寺徹底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經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會執行秘書林建輝先生實地評鑑,得到高度肯定,並於九十六年十月十六日獲頒「標的團體──宗教類」獎勵績優獎。

  多年來,本寺為推動環保概念及時時保持道場的清淨莊嚴,除注重環境清潔,並徹底執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廚餘回收等工作。不僅寺內各單位設立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點,另設有環保組,由法師和居士進行第二次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檢查,以及維護子母車周圍的清潔。

  此外,並回收廚餘,將之製作成廚餘水,用於保持水管通道暢通,減少蟑螂、螞蟻的孳生;或用於去除廁所水管污垢,減少化學藥劑的污染;乃至將廚餘水稀釋,作為有機農場功德園的肥料。回鍋油則回收製成肥皂,節省資源、降低環境及水源的污染……種種資源的回收與再利用,體現了佛教教法中惜福的精神,並且化腐朽為神奇,取諸自然,還諸自然,對大地多一份關心,為地球資源多一份珍惜。此次獲獎,是一次肯定,是一項榮譽,更是佛教關懷全人類慈悲精神的具體實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