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六年度僧眾解夏自恣法會   

文╱編輯部

  中台禪寺恪遵佛制,僧眾依律定期舉行結夏安居,本年度自五月三十一日結夏受籌起,歷經三月精進用功,於八月二十七日(農曆七月十五日)上午十時,於菩提講堂舉行解夏自恣,恭請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夏安居期間,法師們秉承佛陀教誨,上求佛道,下化眾生,不僅在自己的道業上提升,亦為落實菩薩願行而積極努力。除了平日共修課程外,更參與藥師報恩法會、精舍結業朝山、精進禪七、小星辰兒童禪修營及盂蘭盆法會等活動。藉由種種事相磨鍊,返照自心,安住正念,如此福慧雙修,自利利他,真正落實法界安居的真諦。

  在解夏自恣的儀式中,住持和尚帶領所有僧眾至誠頂禮諸佛,感恩三寶慈力加被及韋馱菩薩的神力護持,令大眾於結夏期間安心辦道,無諸魔障。住持和尚亦為大眾開示解夏自恣的意義與制緣,策勵大眾修行當如法如律,解夏後仍要繼續用功,慎莫放逸。

  自恣竟,隨即舉行解大界及受功德衣法事。最後,在「回向偈」的梵唄聲中,大眾將此結夏功德回向法界有情,祈願早登解脫彼岸,畢竟成就無上菩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