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畢業活動報導   

文/編輯部

  六月,是鳳凰花紅遍枝頭的季節,也是學子踏出校園的時候。六月二十三日,普台國民小學第二屆畢業典禮於綜合體育館舉行,共有一百三十五位畢業生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小學基礎學程。

 

畢業典禮 歡喜慶讚新成長


  典禮開始前,畢業生依依不捨地巡禮這片讓自己歡樂成長的學習園地,各處室的師長同時亦對學子們表達誠摯的祝福。上午十時整,在七年級生和在校生的夾道歡迎下,畢業生由校長及副校長帶領,精神抖擻地步入會場。普台創辦人 覺大和尚、立法院院長國會辦公室黃主任、南投縣李縣長及各界賢達蒞會觀禮,給予畢業生祝賀及鼓勵,家長們也在台下分享子女的喜悅與成就。

  典禮中,陳校長首先致詞,叮嚀畢業生心存感恩,感謝創辦人、父母、師長、同學及所有關心普台教育的人,期望畢業生在未來的路途中,將逆境視為向上提升、成長茁壯的契機,認真地面對自己的人生。頒發畢業證書之後,禮請與會貴賓致詞。代表立法院王院長前來祝賀的立法院院長國會辦公室黃主任,勉勵學子們常懷感恩心幫助別人,奉獻自己所學並與他人分享這份榮耀。南投縣李縣長讚歎普台的師資及設備十分完善,是培育英才的優質學校,鼓勵畢業生努力學習外語,以精湛的外語能力走向國際。創辦人期許畢業生以恆心、耐心及信心,繼續研習更高的學問,充實學識、端正品德、廣學語言及各項才藝,立大志、做大事、成大功、建大業,報答父母及師長的教育之恩,並祝畢業生「百尺竿頭再進步,十方世界現全身」!

成果卓越 五語表達感恩情

  畢業生的最高榮譽——普台獎,由創辦人親自頒授,表揚在校期間德行及學業優異的學生。除普台獎外,尚有多種獎項,獎勵在課業、國語文、外語、體育、藝術及人文等各方面表現傑出的學生。普台雖僅創校三年,但在多元適性的教學過程中,孩子們五育並重,多才多藝,所有的獎項皆是學生精進不懈的成果展現。

  頒獎儀式後,在校生代表致歡送詞,讚揚學長與學姊們的輝煌成就,誠摯祝福所有畢業生學業有成、前程似錦。七年級生的代表也向畢業生致歡迎詞,歡迎畢業生加入普台國中部的行列,互勉於課業上用心學習、善用時間充實自己,擁有多彩多姿的國中生活。而畢業生的答謝詞不只為典禮掀起高潮,也印證了普台深耕外語教學的豐盛收穫。五位畢業生代表各以流暢的中、英、日、法、西五國語言致答謝詞,並介紹普台全方位的學習環境,娓娓訴說心中的感恩,表達出遠大的志向:「今日我以普台為榮,他日普台以我為傲!」清晰自然的表達、散發自信的神采,獲得與會來賓熱烈的掌聲。

  最後,全體師生齊唱校歌,畢業典禮在飄揚的彩帶及宏亮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畢業系列活動

  六月九日晚間七時三十分,普台師生一同徜徉在「藍藍音樂海」中,以畢業生為演奏主角的音樂會於藝術大廳登場。此次演出內容豐富多元,學生以中西樂器獨奏、重奏、合奏及聲樂、合唱等方式,表演各國民謠、古典音樂及流行音樂。音樂會開始,由一曲「喜慶鑼鼓」揭開序幕,熱鬧的民族打擊樂,帶動了全場歡欣的氣氛。緊接著是一連串的樂器演奏,其中最讓學生感到新鮮的節目,是普台教職員組團的合唱表演,當布幕揭開時,學生看到台上站著自己最親近的老師,無不驚喜地歡呼、熱情地鼓掌。優美的旋律、跳躍的音符、熱烈的掌聲在會場此起彼落,台上台下和諧地互動交融,展現了普台師生團結合作的精神。

  為了讓畢業生充滿信心地跨出下一步,並留下美好的記憶,校方特於六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舉辦一系列的畢業活動,包括同樂會、卡拉OK大賽、腳踏車之旅、健行、球類活動、水上活動及家族活動。九十分鐘的腳踏車之旅,畢業生特以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用實際行動表達愛護地球的心願,同時亦學習吃苦耐勞的鐵馬精神。四至六年級的大隊接力競賽,則以一棒傳承一棒的方式,象徵代代相傳,將學長、學姊的優秀風範傳承給學弟、學妹,期許所有在校生提升自我,努力向前,在各項表現中皆能締造佳績。

  陽光般的笑容下,充滿著無限的希望!經過小學階段的學習和淬鍊,一百三十五位畢業生體現了「敬、慈、和、真」的普台精神,更秉持 創辦人指導的「會、熟、巧、精」學習原則,一步一步踏實、認真地努力耕耘,終於有了今日的卓越成長。懷著知恩、感恩、報恩之心,銘記 創辦人及所有師長的祝福與勉勵,莘莘學子們將邁向正確的人生道路,迎向另一段嶄新的旅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