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普台教育







Language is Power
2007普台語文嘉年華
   

文/編輯部

  「視野的寬廣,決定格局的大小;格局的大小,決定成就的高低。」為啟發學子走向國際的潛能,普台以空前之姿,在小學課程中即加設英、日、法、西四語的學習,並配合國學經典背誦,讓孩子在培養中文及外語表達能力之外,更薰修古德聖賢的嘉言懿行,具備開闊的胸襟與卓越的世界觀。

      
  五月二十六日,普台師生為慶祝兩週年校慶,特於晚間七時三十分舉辦語文嘉年華活動,展現近期語文教學的成果。融合多國文化的表演內容,含括戲劇、歌唱、舞蹈、朗誦及武術等,將優異的學習成果具體呈現,不僅藉此提升孩子學習語言的興趣,亦培養其自信、表達能力與團隊合作的精神。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展現最佳演出,普台全體師生在活動前反覆演練,雖然辛苦,但是這一次次的經驗已成了學生成長中難忘的回憶。

  當晚的普台瀰漫著歡欣與熱鬧的氣氛,創辦人 覺大和尚親臨會場給予學子們鼓勵,南投縣李縣長及陳副縣長伉儷也蒞臨指導,而學童家長及來自海內外各地近四千位的護法善信亦共襄盛舉,體育館及戶外操場都坐滿了熱情的貴賓。李縣長致詞時表示,四語教學是普台的特色,在南投縣政府所舉辦的英語文競賽中,普台國中及國小雙獲英語話劇第一名,不但是普台的榮耀,也是南投縣的驕傲。

各顯身手 展現優異成果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Language is Power”(語言就是力量),巧扮成「智慧長老」的陳校長以五語問候大眾,為活動揭開序幕。智慧長老傳授「眾志成城」、「敬慈和真」及「心想事成」三大秘訣,鼓勵充滿智慧、慈悲、勇敢的普台學子們,努力將最精采的表演呈現在觀眾面前。

  首先亮麗登場的是五年級學生的「熱情仲夏」,活力十足的英語勁歌熱舞,帶領大家感受夏日火紅太陽的熱情!接著是「2007小紅帽狂想曲」歌舞劇,全劇由二年級學生以法語自然地說唱,並融合舞蹈演出,孩子們快樂的歌舞與合作無間的團體默契,贏得滿堂采!七年級學生合唱英語歌曲“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台上台下一百七十多位同學的歌舞展現無限青春活力。

  一年級演出西班牙語版「歡樂的伊比利農場」歌舞劇,專注的表演、活潑可愛的舞姿,令觀賞者都感染到純真的喜悅!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百零五位一年級的小朋友,在充滿趣味的學習及排演過程,不僅熟悉自己的台詞,甚至連其他角色的台詞也都背了下來,輕鬆地達到最佳學習效果。

  中場休息後,由已學習日語三年的三年級學生以標準的語音朗誦「四季風情」,和諧的誦讀聲,帶領大家走入四季分明的畫境裡。四年級學生的「戲說大學」,先以戲劇「六尺巷」,詮釋寬容與謙讓的良好德行,接著表演架勢十足的太極劍及吟誦《大學》,快慢相間、高低有致的朗誦聲,不但打動大家的心,也充分表達出「大學之光,照亮普台;普台之光,照亮全世界」的願景。

  六年級各班學生則分別帶來於課餘自編的英、日、法、西四語歌舞表演。榮獲南投縣九十五年度英語話劇比賽國中組冠軍的劇碼“Mission Impossible(超級任務)”及國小組冠軍的劇碼“The Legend of Hero(英雄傳奇)”再次於今晚登場,同學們穩健的台風及流利的英語對話,贏得現場掌聲連連!最後,全體師生齊聲歡唱英語歌曲「讓我們與世界齊歡唱」,充分表達放眼國際的廣大胸懷,清澈響亮的歌聲為活動畫下歡喜的句點!

  普台,是家長教育下一代的希望,是學生全方位學習成長的希望。在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之下,普台積極深耕語文教育,以「精通二語,另兩語亦有基本能力」為教學目標,用心營造快樂學習的優質環境,以培養孩子的語文能力、學習力及國際觀,打造學子具備全球移動的能力,從容自信地迎向未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