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紅塵清泉








普方精舍寒假兒童禪修營活動報導   

文/普方精舍提供


  普方精舍為豐富小朋友的寒假生活,令其薰修佛法,快樂學習,開啟人生「心」的方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創造積極光明的未來,特於二月六日起,舉辦為期五天的「寒假兒童禪修營」。



  營隊活動設計以靜心、定心為根本。每天的課程分別以「恭敬、慈悲、和睦、真誠」及「知恩、感恩、報恩」的精神為主軸。靜坐、讀經,安定身心;營歌律動、佛曲教唱、大地遊戲等,寓教於樂。住持見膺法師的開示,讓大朋友、小朋友更進一步了解佛法生活化的妙用。佛典戲劇「沙彌救蟻」、「癩皮小豬脫苦輪」的演出及國學成語的詮釋,加深小朋友對學習主題的印象。畫心燈、繩結、陶藝、說故事、紙粘土等才藝課程,老師用心指導,小朋友認真學習,盡情展現創意。隊輔師充滿熱情與慈悲的帶動,則是小朋友學習上的最佳助緣。無盡燈之夜,眾人燃燈發願,誠心祈願心燈相傳、光光相照。最令人感動的是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全場的家長和小朋友齊聲恭誦、虔誠禮拜;於「反哺報恩」的活動中,對父母的感恩之情更是表露無遺。真如世尊所說「人人本具佛性」,感恩的善根已然開啟……

心得分享

小星 喬安(永春國小五年級)
  謝謝所有大哥哥、大姐姐在這五天教我們玩遊戲,謝謝法師教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也謝謝所有才藝老師,讓我們多才多藝!我很高興來到普方和大家相處,也學到很多的知識,這真是個美好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小星 高宏(康壽國小三年級)
  我希望能夠一直來靜坐。雖然五天很短,可是很開心。

總部執秘 俞伊(南投高中教師)
  感謝法師,沒有精舍法師舉辦這個活動,就沒有這次的參與、這次的學習、這次的成就,以及我的學生南投高中隊輔師們的成長。感謝所有人的用心及付出。

中隊長 傳謙(草屯國中教師)
  感恩有這樣一個道場,有法師的大願力,才能十方同聚會,讓所有二十六顆大星、九十顆小星及許多義工菩薩齊放光芒,成就這一場天天都精彩、豐富的盛會。

隊輔師 浙嘉(南投高中一年級)
  參加這活動讓我改變好多,也學到好多,現在的我膽量變大了,在很多人的場合不會像之前那麼緊張,我也學會了耐心地照顧小朋友和負責任。

隊輔師 香佑(南投高中一年級)
  非常感謝俞伊老師引領我們來到這個神聖的殿堂。這是最有意義的寒假活動。希望還有機會能有如此大的福份,服務精舍,服務大眾,將無私的愛傳播至每個角落!

機動組 傳齡
  面對機動組的重責大任,勸發自己要直下承擔,故而從原本負面的壓力、焦慮,轉化為正向的精進,且愈發心愈不覺得累。

香積組 傳方
  一連五天的活動,雖然有點累,但很法喜。感恩法師的慈悲引導,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親近三寶、了解佛法,建立正確的觀念,使社會更安定。

活動組 嘉偉
  第一次擔任義工,我真的學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在這裡,可以了解很多原本不知道的禮儀和道理,在活動中我學到了對自己也對別人負責任。

家長 明煌(南投高中教務主任)
  由衷地感謝!看到法師與隊輔師的辛苦,對孩子是最好的引導,勝過我們在家中的千言萬語。雖是短短幾天,也看得到孩子的改變。恭敬、慈悲、和睦、真誠,讓大家都變得更好!

家長 傳芬
  很感恩法師用心規畫禪修營的課程,讓小朋友每天都帶著期待又歡喜的心情去上課,再帶著滿滿的愛心回家,細數今日種種的小故事,分享給家人,更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情與善意。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