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紅塵清泉








普佛精舍十二年回顧書畫花藝師生聯展
--翰墨花藝話普佛
   

文/普佛精舍提供


  普佛精舍自民國八十二年籌備、八十三年成立至今已屆滿十二年,除開設各級禪修班及親子禪修班、舉辦法會等活動,並遵循導師 覺大和尚所指導的「佛法五化運動──佛法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設有書法、國畫、花藝等才藝課程,將佛法以多元化的方式介紹給廣大的群眾。

  今年特於三月四日至十一日舉辦「翰墨花藝話普佛──普佛十二年回顧、書畫花藝師生聯展」,展現佛法的豐富層面,以接引更多人修行學佛,開啟自性的慈悲與智慧,契入真理。

揭幕點燈共慶元宵

  三月四日元宵節當天上午十時,普佛精舍親子禪修班學員的舞獅表演熱鬧登場,各式拉炮霎時齊放,由普佛精舍住持見舉法師、台南市市長、台南市議會議員、德光女中校長與眾多社會賢達、護法會成員及書法、國畫、花藝老師共同揭幕、點燈,為活動揭開序幕,逾五百位嘉賓蒞臨會場,歡喜祝賀,共度元宵。

十二年回顧話普佛

  「普佛」,意味佛光普照,十方護法大德同心合力、眾緣和合所成就。從民國八十三年 導師到台南的第一張弘法海報、第一期禪修班結業照、普佛精舍成立緣起、普佛大事記……讓與會者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為 導師從未停歇過的菩薩行履動容,為普佛精舍歷史的成就者讚歎。此外,透過視訊轉播,將護法居士在普佛十二年來付出的點點滴滴一一呈現,許多觀賞者佇足忘返,或重拾記憶找回菩提心、精進心,或彌補來不及參與普佛過去成長的遺憾。在這裡,我們為普佛話出了未來的願景。

書畫花藝師生聯展

  普佛精舍書法班黃淵老師、國畫班黃國太老師、花藝班潘月盆老師所指導的「書畫花藝師生聯展」,及前會長陳鴻儒的交趾釉畫陶板創作,將佛法藝術化表現得淋漓盡致。在翰墨花藝之間,不但開創了豐富生命的藝術空間,也讓大眾深深感受到「無情說法有情聽」的禪心世界。

眾志成城 普皆成佛

  這次活動在常住法師的帶領及護法會會長與全體幹部、禪修班學員和合護持下,圓滿成就。當地民眾更高度肯定普佛精舍弘揚佛法、淨化人心及提升地方人文素養的努力。這些豐碩成果,使我們體會到 導師指導的心法與佛法五化運動的推廣,確實能淨化心靈,為社會帶來祥和與光明。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