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參加英語文競賽再創佳績

文/編輯部


   扎實的外語能力,能讓孩子未來與世界自在對話。普台國民中小學首創於小學課程中加設英、日、法、西四國語言的學習,開辦至今已屆三年,在各種校外英語競試中屢摘桂冠,呈現出豐碩的教學成果。今年十二月,普台學子參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第二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與南投縣政府舉辦的「九十五年度英語文競賽」再創佳績!

  「第二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吸引了全國五千多位高、國中及國小學生參賽,普台學子突破重重挑戰,通過了初賽及複賽,國小組三名、國中組七名學生,於十二月二日至台灣師範大學參加決賽。學子們於賽程中專注、沈著,發揮平日累積的實力,最後國中組王亮懿、國小組林信助與高華靖獲得滿分。其中,信助小朋友更獲得全國國小個人組亞軍。團體總成績,國小組贏得亞軍,國中組排名全國第四。
■國中組英語話劇演出“Mission Impossible(超級任務)”。


  十二月四日至六日,在南投縣政府所舉辦的英語文競賽中,普台學子也以清晰準確的發音及穩健自信的台風,獲得國中組及國小組多種獎項。話劇表演部份,有來自全縣各鄉鎮的九個國中、十八個國小隊伍參賽,普台國中組演出“Mission Impossible(超級任務)”,描述晏嬰出使楚國,巧妙完成使命的機智表現;國小組演出“The Legend of Hero(英雄傳奇)”,內容為周處改過遷善,刻苦自勵,終為一代忠臣的故事。藉由此次英語話劇表演,學生不僅訓練外語表達能力,亦同時薰修古聖先哲的嘉言懿行。演出中,個個融入角色,流暢的對白、生動逗趣的肢體語言,將戲劇的張力充分呈現,博得滿堂彩,優異的整體表現榮獲國中、國小組總成績雙料冠軍!

普台國民中小學參加南投縣九十五年度英語文競賽成績

國小組朗讀A組 優 勝 林信助
國小組朗讀B組 第二名 馮婉儀
國小組話劇  總成績  第一名
       服裝設計 第二名
       舞台設計 第二名
       編 劇  第二名
       最佳演員 王思孟

國中組朗讀  第二名 朱祤承
國中組演講  第二名 洪 安
國中組話劇  總成績 第一名
       服裝設計 第一名
       舞台設計 第一名
       編 劇  第二名
       最佳演員 陳金穗
  優秀的教學成果,不僅是普台學子的榮耀,也是普台教職員、家長和所有護學菩薩的喜悅與成就。為了慶賀師生們共同努力的卓越成果,創辦人 覺大和尚特舉辦功德宴,親自頒發獎品以資鼓勵,並與獲獎同學合影留念,期許普台學子精益求精,以「會、熟、巧、精」四個學習階段為目標,踏著穩健的腳步,持續厚植與世界接軌的實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