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紅塵清泉









普台精舍於台東縣池上鄉舉行消災超薦祈福法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法界緣起,重重無盡,一個善念促成無數善念的現形;當下一念捨心,可以成就無數人莊嚴的菩薩行履,正如一燈燃百千燈,光光相照,映徹無盡。

眾緣助合 莊嚴法會

  九月九日,普台精舍應台東縣池上鄉鄉長李業榮之請,於池上文化館(三號運動公園)啟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鄉長一念虔誠啟請,祈願為地方帶來和諧平安、富庶繁榮,廣獲鄉民支持,眾人發心響應,於是促成了一場莊嚴的法會。

  主辦單位池上鄉公所,為促成法會順利舉行,從場地借用、文宣傳播、舉辦各村聯合說明會,以及人員協調、會場空調與音響設施、清掃、素齋供應等大小事項,皆細心負責、力求圓滿。而法會所在地的福源村村長亦大力協助,令會場空間運用加倍順暢。

  當日下午二時,法會於文化館展開,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主法。除了池上鄉公所各級幹部、各村村長蒞會之外,成功鎮鎮長侯武成伉儷、前台東郵局局長林嶺旭、台東那路灣大酒店董事長林炎煌伉儷等地方士紳皆全程參與。

  對於以民間信仰居多的鄉民而言,今日的佛教儀式是別開生面的一次因緣際會,許多民眾一看到僧眾莊嚴安詳的威儀,都深為攝受。在楊枝淨水讚中,主法法師帶領鄉長及與會代表於佛前獻供,為池上鄉各界祈福。會場輕煙裊裊、梵音繚繞,民眾虔誠地為自己、也為家人、地方祈福。灑淨之後,大眾齊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以及恭請主法法師開示,最後舉行小蒙山施食。

  李鄉長致詞感恩法師與精舍學員們成就此次法會,並期盼池上鄉能夠早日成立精舍,以接引鄉民來上禪修班、聽聞佛法。鄉公所托兒所所長讚歎:從法會前的籌備、會場的佈置,乃至法會中肅穆祥和的氣氛、主法法師深入淺出的開示都令人十分感動。當地人士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法師,覺得很歡喜,誦經之後內心感到很清涼、很寧靜,期待來年再舉辦法會,並邀請更多人一同參加。

齊心祝願 法界祥和

  誠如主法法師所開示,一場法會需要眾緣和合方得成就,「未成佛道,先結人緣」,能廣結善緣,人生就會更順利、光明。大眾發心參與法會,不僅和許多人結善緣,在法會中身、口、意三業清淨,也能增長福報、啟發智慧。

  法會於晚間近七時圓滿結束,雖然天色已暗,但與會的民眾都滿懷法喜地留下幫忙撤場。原本一連數日的陣雨讓義工菩薩們擔心不已,所幸在法會結束後半小時才開始下雨。感恩三寶加被、護法菩薩護持,讓今日的法會圓滿成功。祈願以此功德回向無邊法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一切有情同登覺岸。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