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佛學院園地









覺心觀照

在佛教學院中的每一天,學僧們用法、用心、用觀行,
努力在生活中實踐佛陀的教誨,
走著佛陀曾走過的心路,記錄下對心念的觀照;
覺心觀照——是一份修行人的作業。




眾緣助合

中台男眾佛教學院大學部二年級 見襟法師

  去菩提公園出坡,清掃「五十二位階」階梯上的髒垢。每個人都分配到一把小刷子,用這樣一把小刷子,要把整個五十二道階梯的範圍全部清乾淨,著實不容易!

  透過眾人的共同努力,當任務終於完成的時刻,我體會到:清潔這五十二位階,猶如修行的歷程,光靠自己一把小小刷子的力量,是不容易辦到的。我們的修行,一樣有賴於眾人之間的相互成就,今日我成就你、他日你成就我,彼此都是彼此的善知識、都是彼此的助緣,放下人我是非、分別計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修行路上方能同成佛道。

 

會不會

中台女眾佛教學院研究所二年級 見璧法師

  如果總是認為自己「不會」,很多成長的機會就如此擦身而逝;如果總是覺得自己「已經會了」,很多學習的機會就因此錯肩而失。而「會」與「不會」的判定,通常是隨順個人習氣,在面對境界之際所做出「圖利自己」的妄念。不論面對任何事,都要覺性清明,願承當、肯學習,才能一步步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