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捐贈埔里地區中小學營養午餐費    

文/編輯部

  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本寺秉持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弘揚佛法度化眾生,同時致力各項關懷、回饋社會之公益活動,展現積極入世的菩薩道精神。

  為了幫助莘莘學子在安穩的環境中快樂學習,本寺特別捐贈南投縣九十五年度埔里地區國民中小學貧困學生營養午餐費一百一十六萬一千元,共有十七所學校、四百三十人受益。十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南投縣政府特於埔里國小圖書館舉行捐贈儀式。蒞會的各界賢達包括埔里鎮鎮長馬文君、縣議員吳國昌、周義雄、謝汪汕、教育局長劉仲城、新聞局長簡幸進、鎮民代表會主席林芳、埔里各中小學校長暨家長會長,以及埔里鎮各里里長等。

  本寺住持見燈和尚捐贈善款由李朝卿縣長代表接受。李縣長亦頒發感謝狀,感謝中台禪寺熱心公益,不遺餘力。住持和尚於會中表示,中台禪寺在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除弘揚佛法、淨化人心外,亦興學利世,籌辦普台國民中小學。建寺十餘年來,更投入社會公益,如:賀伯颱風、九二一大地震、SARS期間的災難救助,乃至捐贈防彈衣、救護車、清寒獎學金,以及圖書巡迴專車……等,捐贈善款達一億多元。本寺自落成以來,每年湧入近百萬人潮前來參觀,繁榮了地方的觀光事業,也提高了台灣與南投的世界能見度,所以中台禪寺不僅僅是佛法的中台,更是大家的中台。在 大和尚的指導下,我們希望藉由捐贈善款幫助學生安心於課業,未來成為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更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善心人士為關懷社會、扶弱濟貧盡一份心力。

  李縣長表示,中台禪寺不僅是宗教聖地,更具備文化、藝術、教育等多元特色,並稱讚 大和尚總是帶領弟子們默默行善,對於埔里地區貢獻良多。如此次 大和尚在獲悉埔里地區有四百餘名低收入戶學生無力繳交營養午餐費的消息後,即表示願協助他們解決困境。縣長在致詞中代表縣民向 大和尚及中台禪寺致上最高的謝意。馬鎮長也表達對 大和尚的感恩,感謝法師們為埔里地區提供大量的資源。受贈學生代表除了向寺方致謝,並表示會努力用功,以良好的課業成績作為回報,並願將這份菩薩心傳續下去,將來也要成為能夠幫助別人的人。

  捐贈儀式於上午十一時二十分圓滿結束。一如眾人的期許,希望藉由慈善義舉,喚起更多人的慈悲喜捨心,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菩薩胸懷,共同為社會付出關懷,創造祥和安樂的世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