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五學年度開學活動報導

 

文/編輯部

  開學了!普台校園由於六班的國中一年級新生加入,更添熱鬧氣息。

慈悲化育 勤懇負責

  開學前,創辦人 覺大和尚特別於八月二十一日為全體教職員工開示:以「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三學一體為教育理念的普台,應秉持校政旨綱,樹立良好典範,除了傳授學生知識、技能,更要建立其完整的人格、道德觀及責任感。希望所有老師承傳中國固有倫理道德,以負責、慈悲的精神循循善誘,引導每一位學生。

敦品勵學 用功上進

  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四時,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在普台體育館隆重舉行,全體師生歡喜迎接國中及國小的新鮮人加入普台大家庭,同時展開另一段充實的學習生涯!

  首先進行頒獎儀式,表彰上學期在學業、語文、才藝及日常生活表現優秀的學生。分享榮譽與喜悅的時刻,台下響起節奏一致的清脆掌聲,表達對獲獎同學的誠摯祝賀。

  創辦人的大悲願力,感召許多護學委員輸金輸誠的無私奉獻,共同成就了普台優質的學習園地,讓學子們得以安心、快樂地學習。新學期之始, 創辦人親臨會場並殷切地勉勵大眾:今天是普台第三學年的開始,由於校長、副校長、家長和護學委員的努力,以及老師認真地教學、小朋友們用功學習,才能成就今日的成果與榮耀。所謂百尺竿頭再進步,大家還要持續不斷地再努力。從小學、中學到高中,是一段長程努力的方向,萬丈高樓平地起,中、小學打好基礎,學業與品德必能有最佳的成就。有了優良的品德、學業和技能,成為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不但自己有所收穫,更可將所學貢獻國家社會。

  創辦人更期勉學生敦品勵學,以儒家的四維八德為座右銘,提升品德、淨化心靈。除了陶養品德,還要博學多聞,學習各種技能,並且達到「會、熟、巧、精」四個階段目標。學貴有恆,無論是品德養成、語言及各種技能的學習,都非一朝一夕可成,一定要有恆心,不斷地努力上進,要立志做大事、成大功、立大業。在品德、學業和技能方面用功學習,朝著光明的目標前進,將來就能救人救世,貢獻所長。大善知識的鼓勵,為師生提供了努力的方向與資糧。

  陳宗漢校長致詞表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期許同學們珍惜在普台讀書的福報,依循 創辦人所勉勵的方向認真學習,並能持之以恆地在生活上落實所學。蔡俊和副校長講述王冕求學的故事,鼓勵大家勤奮向學,效法古人的德行,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下午六時,典禮圓滿落幕。「禮成,唱校歌!」嘹亮的歌聲迴盪在體育館裡,全體師生齊聲唱出普台教育的願景──「普台學子,國家社會的英才,走向國際,開創未來!」充滿希望的光芒,映現在每一位的臉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