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紅塵清泉








普因精舍灑淨暨佛像陞座開光大典




  位於板橋地區的普因精舍自民國八十五年成立以來,推廣禪修教育迄今已逾十年。由於學員日益增多,為因應弘法需求,大眾共同發心,歷經一年的籌畫,終於在九十三年十月成就了嶄新的普因精舍。新精舍座落於板橋南雅南路與貴興街交會處,不僅交通便利,更是工商、教育與文化薈萃之地。

  一月七日,普因精舍舉行灑淨暨佛像陞座開光大典,恭請本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法。當日上午九時,法會在莊嚴的佛號迎請聲中展開,精舍學員及蒞會的各界賢達一同虔誦《大悲神咒》嚴淨壇場,現場充滿祥和瑞氣。

開光點眼 啟發自性光明

  主法和尚於法會中為大眾開示,所謂「開光」就是開啟自性光明,「點眼」就是點開自性的正法眼藏。人人都有本具的佛性,佛性具足種種功德妙用,猶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故稱為「正法眼藏」,所有萬事萬法的根本皆依此而呈現。因此「開光點眼」是藉事顯理,其意義與目的即是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

  「心淨國土淨,心安社會安,心平世界平。」清淨心就是沒有煩惱的心,這念心清淨了,六根、六塵、六識乃至十二入、十八界都會清淨。清淨心、清淨的作為加上眾緣和合,方能感得良善的境界與結果。了解這些道理後,要繼續提升,修一切善而不執著一切善,明白善法的本質是空性、是眾緣和合所生,最後還要銷歸自性。自性就是本具的佛性、覺性,不管外界如何改變,能知的這念心始終不變。日常生活中,這念心要保持清楚明白,藉由種種法門調整偏差的觀念和行為,以正確的知見為導向,所作所為就會與正法相應。主法和尚並勉勵大眾,修行要有願心,能時時反省、檢討、改正,朝著目標努力,必然有所收穫。

普施法雨 願植清淨善因

  交通部次長游芳來居士於致詞中表示,每次參加法會都感到身心清涼,法喜充滿,多年來有幸親近導師 覺大和尚,以及跟隨住持見燈和尚的帶領,聽經聞法,滌慮淨心,除了感恩之外,更要發起堅定的願心來護持佛法、護持中台,將佛法廣傳,讓國家社會更祥和安樂。財政部次長陳樹居士表示,佛法能為我們帶來平安,若心能平、能安,則隨處自在,諸事皆能吉祥圓滿,並以「感恩就是最高的智慧,平安就是最大的福報」與大眾共勉。

  為廣結法緣,讓更多板橋地區的民眾親近佛法,普因精舍特於一月七日至十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並於圓滿日舉行大蒙山施食,以此功德回向一切有情,祈願社會清淨祥和。精舍宛如鬧市中的一方淨土,令紅塵行者得以領受佛法甘露的潤澤。相信在佛法僧三寶的導航及居士大德的護持下,普因精舍將帶領更多人找到心靈的依歸。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