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清明超薦暨消災祈福大法會

 
                         

  天祥寶塔禪寺秉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發揚孝道倫理,淨化人心,特於四月三日至五日啟建「清明超薦暨消災祈福大法會」。法會期間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舉行佛前大供、叩吉祥鐘、供燈、供花、消災、超薦、普桌及大蒙山施食等法事,禮請十方善信大德同來拈香祝禱,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回向災難消弭、世界和平,陽上群倫共增福慧,歷代先亡及法界冥靈超生淨土。

  四月三日上午九時,法會恭請普親精舍住持見桅法師開壇灑淨,帶領大眾拈香祈福、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

  佛前大供之後,與會大眾在主法法師的帶領下叩吉祥鐘,虔誠的祝願聲與悠揚的鐘聲遍傳法界,希令見聞者煩惱止息,所求皆遂。

  下午二時三十分,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達法師開示法要及正授三皈依。見達法師於開示中指出,除了以恭敬心祭祀祖先、尊賢孝親,更應發菩提心,薰修戒定慧以開顯清淨自性;此外,提示「中台四箴行」與「四弘誓願」的事理含義,希望大眾能將「敬、慈、和、真」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下午四時十五分,皈依大典正式開始,來自全省各地的善信們扶老攜幼,紛紛把握皈依三寶的殊勝因緣,在清淨莊嚴的壇場中一齊懺悔、發願,正式成為佛弟子,共同點亮光明的心燈,發願護法護教,為佛法的弘揚而努力。

  四月四日至五日,接續的兩天共修當中,大眾本著虔誠之心禮讚誦經。四月五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所有行程至晚間八時功德圓滿。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