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啟建清明超薦暨消災祈福大法會

   
 

  為提倡慎終追遠、發揚孝道倫理,中台禪寺於四月四日至六日,假天祥寶塔禪寺啟建「清明超薦暨消災祈福大法會」,以達淨化人心,致人間祥和清明之目的。法會期間,與會信眾虔誠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金剛經》,並以供燈、叩吉祥鐘、供僧等功德,回向現世、歷代父母師長,及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三天法會參加者近四萬人,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伉儷、交通部常務次長游芳來、財政部常務次長陳樹、經濟部部長夫人林美秀、復華投資公司董事長王志剛伉儷、力霸集團董事長夫人王金世英等政府長官、各界賢達皆來拈香祝禱。會場莊嚴法喜,為清明佳節帶來無限感念。

  四月六日當天上午十時三十分,由交通部常務次長游芳來、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夫人葉美吟及復華投資公司董事長王志剛,持香案恭迎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慈悲主法。法會中,與會信眾在 大和尚的帶領下,一一將手中的光明燈至誠供養於佛前,現場洋溢虔敬感恩之情。在結束隆重莊嚴的供燈大典及佛前大供之後,交通部常務次長游芳來首先上台致辭。游次長表示, 大和尚為了弘法,日以繼夜地南北奔波,對此,他相當地感激,希望大眾一起追隨 大和尚的悲願,讓佛法的慈悲普照寰宇。復華投資公司董事長王志剛表示,中國文化最大的精髓即是「孝」,而佛教所舉辦的清明法會,不僅為己消災、為現世及往生父母師長增福慧,更祈求國泰民安,此實將孝道發揮到最高境界。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負責人李永然律師表示, 大和尚時常提醒大眾要與人為善、廣結善緣,而 大和尚的種種引導即是對大眾的愛護,我們應將 大和尚的護念之心傳播出去,使更多人感受到佛法的利益。天祥護法會會長吳明鳳提到,跟隨 大和尚修行學佛之後,自己的福報日日增長。感恩 大和尚啟建清明法會,啟發大眾的慈悲心,使一切苦難的六道群靈得以離苦得樂。台灣大哥大行動電電公司董事長劉慕斌滿懷感恩地說,修行學佛之後,即便生病,也覺得是重報輕受。其對 大和尚的信心永不退轉,希望生生世世都能跟隨 大和尚修行。

  大和尚亦於法會上慈悲開示,舉辦清明法會的意義即在提倡孝道,佛法最注重孝道,如釋迦牟尼佛救拔有情眾生解脫生死輪迴、目連尊者救母出離惡道,此為大孝。今日大眾發心,以供養三寶、誦經、發心修善之功德,回向歷代宗親及父母師長,使往生者蓮品增勝、在世者增福增慧,亦是盡最大孝道。若能進一步將此虔誠心、恭敬心、孝道心,時刻實踐於日常生活中,則天天都是光明、都有功德,此世界即成人間淨土。

  下午三時三十分,由 大和尚親自正授三皈依,當天共有五百餘位信眾把握此殊勝因緣,前來皈依 大和尚座下,正式成為三寶弟子。之後,舉行大蒙山施食。大眾虔誠誦經回向,藉佛法力量及與會大眾的願心,使六道群靈皆能前來聽經聞法,得到佛法的利益,並仰仗佛法慈光施食予幽冥界眾生,令得飽足。法會最後,大眾更以此殊勝功德,回向所有法界,皆能離苦得樂,同霑法益,共證菩提。三天的清明法會即在大眾滿懷清淨法喜之心中,功德圓滿。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