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本期主題









讓我們一起敲響希望的鐘
──關懷921震災三週年心靈重建平安義演晚會相關報導



  一九九九年的九月二十一日,一場地震,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離散的家庭、傾塌的建築,訴說著無常的真實面貌。然而,這場浩劫也帶動了無數人的大愛與慈悲。三年後同樣的明月,生命正以茁壯堅定的步履,從災難中重新開展;九二一地震三週年紀念日,欣逢中秋,在這樣紀念與團圓的日子,更捎來了許多人,對這片土地的問候與關懷。

  為了祝願重建早日完成,希望經歷九二一地震的人們,不再傷痛。中台禪寺特別與台中市政府、中國電視公司共同主辦「關懷921震災三週年心靈重建祈福平安義演晚會」於九月廿一日在台中體育館溫暖舉行,透過這場晚會表達對災民無限的關懷與祝願。晚會中旅日知名藝人翁倩玉小姐,專程由日本返台,以溫暖的歌聲為中部921災民與台灣觀眾帶來愛的關懷。

  祈福平安義演晚會的前夕,台中市長胡志強伉儷與翁倩玉小姐及籌備祈福義演晚會的中視團隊,特別抵達中台禪寺,拜會開山方丈 覺老和尚。一抵達中台禪寺,即受到熱烈的歡迎及獻花致意,使得初到埔里的翁倩玉小姐倍感親切,在簡短的茶敘及介紹後, 覺老和尚並致贈白玉佛像,祝福翁倩玉小姐及市長吉祥平安。 
 
  翁倩玉小姐表示:她雖長久以來身在國外,心卻長繫國內,三年前一聽到921大地震的發生,非常地震驚,馬上決定回國慰問受災的民眾,更願有朝一日能為大眾帶來希望和快樂,適逢「關懷921震災三週年心靈重建祈福平安義演晚會」的舉辦,對於能回台以演唱會表達對災民的關心,內心感到無比的歡喜,希望藉由演唱會,祝福大眾走向光明,台灣的明天一定比今日更好。

  胡志強市長對 大和尚願意成就晚會的因緣,表達最大的感恩,並表示今天大眾齊聚一堂,共同為祈願社會安寧而努力,這種相同的願心,真正能讓人感受到大家都是一家人。

  大和尚表示,921地震帶來許多的損失與悲傷,卻也震出各界慈悲、大愛的精神。三年前的大地震破壞了大家月圓團聚的幸福,經三年的努力,今年921正值中秋節,似乎象徵著大眾圓滿走過種種哀痛的努力。同時也歡迎翁倩玉小姐特地回台義演,聽到這樣安詳優美的歌聲,一定能使人們內心感到喜悅與溫馨。

  巡禮過程中,在聖潔的大莊嚴殿,翁倩玉小姐帶著感動在佛前拈香祝禱,並於中台禪寺最頂端的金頂--以滿懷堅定與祈願的心唱出「祈禱」--「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多少祈禱在心中;讓世界找不到黑暗,幸福像花開放」,也唱出中台禪寺,對於這片土地的祝福;祈以宗教慈悲的照拂,讓心的希望,開展在這片好山好水的土地。

  「關懷921震災三週年心靈重建祈福平安義演晚會」,在九月二十一日晚上於台中體育館隆重登場,翁倩玉小姐以「海鷗」一曲揭開序幕,會中與特別來賓伍佰一同合唱,以歌聲做為對災民最大的祈願與獻禮,同時也表達中台禪寺最大的願心,在熱烈的掌聲中凝聚大眾的願心,一起為這片土地所有人們,做最大的關懷與祝福。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