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坐水月道场,大做梦中佛事
文/大同大学工业设计学系、大智佛学社社长 传玮
 

 

  「宴坐水月道场,大做梦中佛事。」在小星辰营队结束之后,对这句话有了较为深刻的体悟。《金刚经》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如同营主任见栋法师所开示,小星辰就是因缘法,是众缘和合而成,转眼即过,所以更应该把握当下每一个因缘来精进、努力、学习,从有为法当中不断地成长。

  初初接下总值星官的执事,压力有点大,毕竟要成为两千多人的学习模范。每当身心俱疲时都会告诉自己,法师们个个都比自己更辛苦,我这一点苦又算什么,借此勉励自己有向上的动力。回想小朋友报到当天,一千多人的混乱场面让自己不知所措,幸好有法师不断地在旁提醒,给我鼓励、给我力量,让自己更有勇气直下承担。从营队一开始的懵懵懂懂,直到后来找到一套自己的方法,并且培养出自信心,我想这就是成长,也是一种修行。

  在营队中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有时必须对小朋友现怒目金刚相,但是心仍要保持如如不动,不带任何瞠心、慢心。而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则是带小朋友们静坐,所有小朋友随着吸气、吐气的口令,静下心来观息,真的很不可思议。所谓「众生皆有佛性」,真的所言不虚。

  感谢法师给自己这个机会,担任小星辰儿童禅修营的总值星官,借由这个角色与两千多人结下善缘,使其种下菩提种子。感谢活动组组长见闲法师一直在背后支持我;感谢辅导组组长见灏法师在我迷惘时给我力量,指点我明确的方向;也感谢大众法师们的照顾、关心;更要感谢营主任见栋法师在每场开示中,让我心念更加坚定。最要感恩的是导师 觉大和尚,因为 导师的悲心愿力,才有中台山、才有小星辰,自己才能在这里听闻正法,发心成就。希望这两千多颗闪亮的小星辰都能点亮自性光明,灯灯相传、光光相照,让中台正法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遍地开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