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佛法面對中年轉業的新契機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卿
 

 

  去年面臨中年轉業,心中十分困惑。在偶然的機緣下,吃到素食水煎包,朋友即建議我不如就賣素食水煎包吧!我想自己也有店面,而且做素食又是淨業,應該可行,於是把這個構想告訴精舍法師。法師聽了也很認同,給了我很大信心,於是開始著手研發,希望能做出大家都接受的口味。在過程中,抱著挑戰與磨鍊的心態,透過親友的試吃及評鑑,一次又一次地研究改進,終於獲得大眾的認同、讚賞。在朋友的幫忙下,第一次訂單竟然有一百五十多個,真的很感恩大家。

  其實做素食,除了給素食者方便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希望能度化還沒學佛吃素的人,藉由吃素,不跟眾生結惡緣。自己除了素食水煎包,還研發了多項素食產品,大家都抱著「呷好倒相報」的心情,口耳相傳,有些人買來跟同事結緣,也有人買給朋友品嚐,愈來愈多人喜歡吃素。當初決定做素食早餐時,同修認為素食市場有限,所以持反對意見,沒想到吃素的人愈來愈多,讓他也改變了想法。現在精舍辦法會時,我們也會提供早餐、點心,與大家廣結善緣,希望與會大眾都能法喜充滿。

  還沒學佛前,我們總是忙忙碌碌地追求物質生活的提升,直到參加精舍禪修課後,我的人生才有真正的改變。法師教導我們認識佛法及如何作自己的主人,一點一滴地落實修行,保持清楚明白的心;尤其靜坐時,能讓心靈沈澱,身心感到無比地輕鬆自在。

  這一生能接觸佛法真的很有福報,感恩佛、法、僧三寶,感恩每一位護持、成就我的善知識,尤其導師 覺大和尚,因為廣度有情的悲心願力,在各地設立精舍,讓大眾皆有機會接觸佛法、學習佛法,離苦得樂。同時,也感恩精舍法師,教導讓我們在法上不斷地用功提升,對佛法愈來愈有信心,如此才能自利利他,早日成就佛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