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佛法面对中年转业的新契机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卿
 

 

  去年面临中年转业,心中十分困惑。在偶然的机缘下,吃到素食水煎包,朋友即建议我不如就卖素食水煎包吧!我想自己也有店面,而且做素食又是净业,应该可行,于是把这个构想告诉精舍法师。法师听了也很认同,给了我很大信心,于是开始着手研发,希望能做出大家都接受的口味。在过程中,抱着挑战与磨链的心态,透过亲友的试吃及评鉴,一次又一次地研究改进,终于获得大众的认同、赞赏。在朋友的帮忙下,第一次订单竟然有一百五十多个,真的很感恩大家。

  其实做素食,除了给素食者方便外,另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度化还没学佛吃素的人,借由吃素,不跟众生结恶缘。自己除了素食水煎包,还研发了多项素食产品,大家都抱着「呷好倒相报」的心情,口耳相传,有些人买来跟同事结缘,也有人买给朋友品尝,愈来愈多人喜欢吃素。当初决定做素食早餐时,同修认为素食市场有限,所以持反对意见,没想到吃素的人愈来愈多,让他也改变了想法。现在精舍办法会时,我们也会提供早餐、点心,与大家广结善缘,希望与会大众都能法喜充满。

  还没学佛前,我们总是忙忙碌碌地追求物质生活的提升,直到参加精舍禅修课后,我的人生才有真正的改变。法师教导我们认识佛法及如何作自己的主人,一点一滴地落实修行,保持清楚明白的心;尤其静坐时,能让心灵沈淀,身心感到无比地轻松自在。

  这一生能接触佛法真的很有福报,感恩佛、法、僧三宝,感恩每一位护持、成就我的善知识,尤其导师 觉大和尚,因为广度有情的悲心愿力,在各地设立精舍,让大众皆有机会接触佛法、学习佛法,离苦得乐。同时,也感恩精舍法师,教导让我们在法上不断地用功提升,对佛法愈来愈有信心,如此才能自利利他,早日成就佛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