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戒功德殊胜行
文/普贤精舍护法会执行秘书 传充
 

 

  此次三坛大戒,在精舍如火如荼的推动和法师的鼓励下,终于排除万难回山护戒。

  因缘殊胜,有幸担任长老照客,负责照料长老们的生活起居。虽然照客们都是来自各地不同精舍,但从一开始就必须极有效率地互相配合,以达成任务,没有太多的磨合适应期。看到从最初的自我坚持,到为了圆满任务而不断降服自己的慢心、放下我执,乃至于接受不同意见的指导,并全力配合常住的所有行程,最后能不分彼此,互相合作,完成各项任务。

  是导师 觉大和尚的慈悲与智慧,借由各种法会活动,让来自十方不同身分背景、不同专长的弟子们,共同发心成就此次戒会。虽然自己尚未有因缘出家,但因为护戒的殊胜因缘,心中充满法喜,世间无有一事堪可比拟。

  正如精舍住持法师所开示的:「真正的福报,是在自己无私的心念上。」能放下自我的执着,才是真正承担自己的佛性,也才能积极实践大乘菩萨的愿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