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緣遲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圓
 

 

  記得第一次參加精舍八十八佛共修,聽住持法師開示「佛不靈」的公案,至今仍記憶猶新,怎麼一晃眼學佛就快一年了。回想這一年裡,學到了多少?又領悟了多少?在佛法上及日常生活中,恐怕只有二字可以形容,就是「慚愧」!

  上禪修班,讓自己對佛法先有基本認識,進而能深入經典;而共修則使人內心充滿法喜。記得去年五月參加母親節法會,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當時熱淚盈眶,卻法喜滿懷!感恩法師的慈悲及用心教誨,還有師兄弟們的精進、認真,不僅讓我感受良多,亦是我學習的榜樣。

  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看似平實的四句話,卻在精舍得到充分的詮釋。雖然自己不是很精進用功,卻也努力地在改變自己的習氣,期使身、口、意三業皆能落實中台四箴行。

  有時回想,總覺得自己學佛太晚了些,遺憾以前蹉跎了無數歲月。不過我相信不怕緣遲,只要緣深;只要找到路,不怕路遙遠。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