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缘迟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圆
 

 

  记得第一次参加精舍八十八佛共修,听住持法师开示「佛不灵」的公案,至今仍记忆犹新,怎么一晃眼学佛就快一年了。回想这一年里,学到了多少?又领悟了多少?在佛法上及日常生活中,恐怕只有二字可以形容,就是「惭愧」!

  上禅修班,让自己对佛法先有基本认识,进而能深入经典;而共修则使人内心充满法喜。记得去年五月参加母亲节法会,恭诵《父母恩重难报经》,当时热泪盈眶,却法喜满怀!感恩法师的慈悲及用心教诲,还有师兄弟们的精进、认真,不仅让我感受良多,亦是我学习的榜样。

  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看似平实的四句话,却在精舍得到充分的诠释。虽然自己不是很精进用功,却也努力地在改变自己的习气,期使身、口、意三业皆能落实中台四箴行。

  有时回想,总觉得自己学佛太晚了些,遗憾以前蹉跎了无数岁月。不过我相信不怕缘迟,只要缘深;只要找到路,不怕路遥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