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坡修禅乐无穷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潜
 

 

  能在清净庄严的道场薰修佛法、听法师开示,甚至广结善缘,是大福报,但这些都要靠大众的发心护持才能成就。修行有八万四千法门,除了诵经、礼佛、拜忏外,出坡作务亦是成就道业的法门之一。所以无处不是法,行、住、坐、卧皆可观照自心,用功修行。

  出坡时,法师常会出考题给我们,例如:「传潜,这里好像可以再加个……,那里好像少了……。」总有源源不绝的巧思来考验大众。不过,也很佩服法师总会在适当的时机提点解决的方法,让绞尽脑汁的我们得以开通。法师常告诉我们:「有佛法就有办法,只要用心,没有做不到的事。」尤其中台四箴行的「对事以真」,无论在道场或职场上,一辈子都受用无穷。

  每个人修行学佛的因缘不同,也许自性而起,也许外缘而生,但都希望烦恼漏尽,照见本性。一方道场,如果居士都精进用功,出坡都欢喜踊跃,必定能让道场更清净、更庄严,进而让更多人来修行学佛,让社会更祥和,这就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而我只要时间允许,都会怀着欢喜心到精舍出坡,一来出坡兼运动,二来修福又修慧,何乐而不为?

  普平精舍让很多人结了佛缘,期盼大家继续发心,让佛法的种子在龙潭茁壮。希望大家欢喜来出坡,在动中修禅,必有另有一番体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