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轮先转,法轮亦转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敬
 

    

  在人生的苦海中,不知方向地漂泊了四十年,当时尚不知有佛法,时常在半夜惊醒,反问自己:「我真的要这样终其一生吗?」潜意识里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尚未完成。

  十多年前,公公患有迟缓的老年失智症,只要症状发作,全家都不得安宁。在舍妹的劝导下,自己开始诵持《地藏经》,并且皈依三宝,但还是感觉少了什么?很感恩 觉大和尚在我人生最徬徨之际,在我家附近成立了普平精舍,我与同修就此踏入精舍,一转眼也将近十年了。

  从第一期禅修班开始,在法师的教诲下,学习与人互动;在领执事当中慢慢成长,个性也变得较为开朗而不执着。所谓「未成佛道,先结人缘;法轮未转,食轮先转。」感恩法师让我有机会在大寮发心,广结善缘。我也常将烹饪的一些小技巧与师兄们分享,期望每个家庭借由品尝美味可口的素食,都能断绝杀业,长养慈悲心。

  我是一位单纯的家庭主妇,整日忙着家事,仅能利用有限的空闲时间学习、发心。庆幸的是,在法师们的慈悲指导下,心灯、照客、梵呗等方面均有所涉猎与学习;有机会发心执事时,亦会用心完成法师所交办的任务。相较于初到精舍时,慢慢更有信心,遇事较能勇往直前、不退缩;在人际关系上也改善不少,会主动去关心、护念身边的人,学佛的心愈来愈坚定。

  新普平精舍历经两、三年筹画与兴建,终于在龙潭落地生根。希望这艘法船能接引更多人来学佛,让佛法深植人心;也期许自己发长远心,继续护持三宝,勤持经文,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