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难得 佛法难闻
文/普天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滑
 

  四十年前的自己,愤世嫉俗,对现实的世界有太多的不顺眼、不满意,以及太多的理想化;盲目地以自我认知为出发,只接受我喜欢的好、我以为的善,行、住、坐、卧都在不知不觉的情绪里。记得从小多愁善感的我,对真、善、美充满向往、渴望,陶渊明之「桃花源记」是我对人生的无限憧憬,无奈天涯海角何处是?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

  就在那天,我携着年幼的女儿走进精舍的一刹那,从此找到梦想的桃花源,毅然地带着女儿踏上归家之路,追随着大善知识 觉大和尚来到中台之家。如今,女儿在大善知识 觉大和尚所创办的普台国民中小学就读小学四年级,快乐学习。

  记得未学佛前,母女俩相处,由于女儿的情绪加上妈妈的脾气,活像一对六亲不认的大、小疯子,合理地失控度日,盲目地纠缠在我是你非的烦恼中。今日的我们,在佛法的教化下,则能笑对烦恼、善解烦恼,你非我亦非,你是我亦是,愈来愈安定、和睦和自信。不仅每一天都是希望,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从心出发,而且能欢喜地做人,欢喜地做事,欢喜地迎接每一天。

  现实的人生──生老病死、天灾人祸,不经意地每日、每时、每刻在你、我、他的身边经过;纵然有千万的委屈,不论甘心与否、甘受与否,人生从不等待。人生在世,倘若没有三宝住世,没有听闻正法,不了达人生真谛,那么日积月累解不开的烦恼与诉不尽的苦处、委屈、无奈,何时脱离?何时转化?

  感恩,大善知识 觉大和尚悲心大愿,于世界各地广设精舍,普度有情。感恩,大善知识 觉大和尚悲心大愿,创办普台中小学,使小朋友从小受到「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教化,令人格完善,品学兼优,今后成为社会精英、国家栋梁。

  祈愿 觉大和尚长住于世!紧随大善知识? 觉大和尚,护法护教,修福修慧,自利利他,行菩萨道,将是我和女儿生生世世要走的路。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