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襄
 

  與精舍結緣近四年,緣起於小朋友參加精舍的讀經班,而本身基於接送方便,也報名了初級禪修班。從初初學習禮佛、靜坐,乃至聆聽法師開示、出坡作務,直到現在已是高級禪修班的學員,一路走來,善緣總是相隨相伴,心中真是歡喜又感恩。

  剛開始上禪修課時,自己如同過客一樣來去匆匆,覺得像學生一樣單純上、下課就好;再加上自己的個性也較為被動,不喜歡改變生活型態,所以很少在課後參與精舍的活動。直到家裡的兩個小朋友同時進普台國民中小學就讀後,生活形態才慢慢有了改變。以往來去匆匆的腳步放慢了,緊張的生活型態也放鬆了,心境也較為安定自在。

  自此,我開始參與精舍的各項活動,從法會一般坡務、供品製作、書記組牌位書寫,乃至協助插花班成立等,完全顛覆了我以往的生活,也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原來,自己在享受法會的殊勝莊嚴時,背後有無數的義工菩薩在默默地辛苦付出,才能成就這一切。感念之餘,更要將此感恩之心化為積極的力量,不僅付諸行動,也為自己累積一些福德資糧。所謂「紅塵中行走,道場方寸間」,雖然修行是在修自性靈山,但若能有正信的禪修道場,不是可以讓更多人來修福、修慧嗎?唯有大眾積極地參與,護法護教,才能讓更多有緣人來接觸佛法,修行用功。

  學佛至今,雖然尚未體證佛法,但心中還是充滿難以言喻的法喜。感恩法師及所有善知識的諄諄指導,感恩師兄及有緣人的護持,更感恩一路相伴的家人,此刻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家人有幸學佛,對佛法生起信心,也希望能將佛法的菩提種子,傳向世界各個角落,利益一切眾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