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襄
 

  与精舍结缘近四年,缘起于小朋友参加精舍的读经班,而本身基于接送方便,也报名了初级禅修班。从初初学习礼佛、静坐,乃至聆听法师开示、出坡作务,直到现在已是高级禅修班的学员,一路走来,善缘总是相随相伴,心中真是欢喜又感恩。

  刚开始上禅修课时,自己如同过客一样来去匆匆,觉得像学生一样单纯上、下课就好;再加上自己的个性也较为被动,不喜欢改变生活型态,所以很少在课后参与精舍的活动。直到家里的两个小朋友同时进普台国民中小学就读后,生活形态才慢慢有了改变。以往来去匆匆的脚步放慢了,紧张的生活型态也放松了,心境也较为安定自在。

  自此,我开始参与精舍的各项活动,从法会一般坡务、供品制作、书记组牌位书写,乃至协助插花班成立等,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的生活,也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原来,自己在享受法会的殊胜庄严时,背后有无数的义工菩萨在默默地辛苦付出,才能成就这一切。感念之余,更要将此感恩之心化为积极的力量,不仅付诸行动,也为自己累积一些福德资粮。所谓「红尘中行走,道场方寸间」,虽然修行是在修自性灵山,但若能有正信的禅修道场,不是可以让更多人来修福、修慧吗?唯有大众积极地参与,护法护教,才能让更多有缘人来接触佛法,修行用功。

  学佛至今,虽然尚未体证佛法,但心中还是充满难以言喻的法喜。感恩法师及所有善知识的谆谆指导,感恩师兄及有缘人的护持,更感恩一路相伴的家人,此刻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家人有幸学佛,对佛法生起信心,也希望能将佛法的菩提种子,传向世界各个角落,利益一切众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