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有意义的日子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婉
 

  也许过去生曾跟三宝结缘,内心正渴望得遇正法道场、听经闻法时,随即在山子顶发现新成立的「普平精舍」,当下我毫不犹豫以充满欢喜与期待的心踏进精舍。

  从八十八年第一期禅修班开始至今,整整九年了。回首过去连礼佛、穿海青都不会,到现在能直下承担心灯执事,这一切都要感恩法师让我有修福报的机会,在发心各项执事中学习成长,并与大众广结善缘。

  未学佛前,总自以为是,不但我执重,也没有慈悲心,更不喜欢与人互动,回想起来真是惭愧!这几年来,在法师不断的开示与指导下,才有一些些体会,比如学会「放下」,不计较、没有分别心,也会尽量护念师兄弟,成就他人;对事情较能勇于承担,虽然碍于能力,常常做得不够完美,但会全力以赴,把握因缘,精进用功,广集福慧资粮。

  学佛以来,非常感恩导师 觉大和尚的悲心愿力,将这艘大法船开进龙潭、平镇地区,让我们有幸搭乘,满怀希望地驶向解脱的彼岸。法师常说:「发菩提心,发长远心」,这句话看似容易,却蕴含不可言喻的深义,让我有深刻的省思。然而惭愧的是,每每遇到境界或烦恼时,觉性便不见了,甚至还会起无明、生退转之心;庆幸的是,好几次在失去正念时,法师当头棒喝的一句开示,都能及时唤醒迷失的我。

  新精舍在大众居士的祈请与法师殚智竭力的筹建、监工下终于落成。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师兄们,不论身分、地位,每个人都同心协力,欢喜地参与搬迁工作,心中没有「累、苦」二字。大众追随法师的脚步,即使自己只是一根小小的螺丝钉,只要想到能够「利益大众」,就能不退缩、不畏惧,没有分别心,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希望新精舍在法师的带领下,大家都能在心灵上找到安身立命之处。在此我也期许自己,愿生生世世发长远心,紧随大善知识,勤修戒定慧,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