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来学佛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对
 

  十年,可以让一个婴孩长大、懂事;十年,可以让一个妙龄小姐变为成熟少妇;十年,可以让一个毛头小伙子变成稳重青年;十年,应该也可以让一颗顽石点头吧?

  还记得导师 觉大和尚度我到普平精舍修行的情景,寒来暑往,转眼也已过了十年。三千六百多个日子里,跟着法师禅修,跟着师兄们礼佛用功,以及在大寮里发心,时间就这么飞快地过去,想起在精舍修行的点点滴滴,还真令人怀念。

  每个人都有他的人生因缘,就像家庭有其各自的历史一样。我很感谢这段在精舍的时光,孙子们都平安地成长,公公的后事也有赖师兄们助念诵经,功德圆满。就连我家里最铁齿的同修,现在也常和我一起吃素,这不是顽石点头了吗?

  每一次来到精舍,我都心怀欢喜。回想过去与师兄们一起诵经、持咒、斋戒;下了课,大家还互相关心连络,彼此帮忙。因为有精舍法师的带领,又有师兄弟们的相互护持,所以学佛路上的我不寂寞,而且如虎添翼、如龙生翅。

  为了精舍永续发展,如今,精舍已搬迁至龙潭,看着佛像迁移之后空旷的坛场,明知时光无法倒流,但仍万分不舍,有股怅然之感。毕竟,平凡的我面对「无常」时,还是「无法平静如常」。精舍迁至龙潭后,不仅四众弟子要继续肩负弘法的任务,也希望更多有缘人欢喜来学佛。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