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福慧行
文/普荣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知
 
  感恩法师的慈悲护念与鼓励,成就这次福慧出坡及护法会联谊的因缘;更感恩导师 觉大和尚无尽的悲愿,建设中台道场,广度群迷。大众趁着十一月十日、十一日周休二日,放下尘劳俗事回山出坡,如此殊胜的心灵之旅,着实令人欢喜不已。

   法师为了护念大众,于行前召集三次筹备会议,开示出坡的正确观念,让大众了解出坡即是落实佛法、解行并重的良机。此外,于行程中并安排餐会联谊,让平日忙于事业的我们,能借此因缘分享修行的心得与体会,甘露法味油然而生。

  联谊会后,全体分为二组,巡礼中台的学员们,在法师的细心导览下,深刻体会到
导师为众生广开法筵、大转法轮、直指人心的悲心愿力。我们今生何其有幸得遇圣人,愿直下承担弘扬佛法、广植无上福田为首务。另一组则于五楼大禅堂作晚课,并于九楼实相台拜钟。钟声尽天际、遍法界,一念虔诚之心,广度无量众生,法水涓涓不断,净土应声而现。愿三宝长久住世,一切有情得证菩提。

  隔日清晨五时三十分,维那法师开示朝山的意义后,即带领大众发愿、朝山。大众由天梯经地藏殿朝向万佛殿,三步一拜,至心称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顿时身心清净,自在欢喜。最后,于万佛殿绕塔三匝、回向,祈请佛光加被,如意安康。

  八时三十分,大众至九楼上禅堂参加「中台一支香」的禅修静坐,非常殊胜难得。禅堂中,每个人端身正坐,专注参禅,秉持法师平时的教诫:「一寸光阴一寸命,珍惜每一个当下!」 除了静中修行,还有动中磨链,大众于「中台一支香」后,紧接着出坡作务。师兄们个个精神抖擞,珍惜每一个发心的因缘,真正是落实 导师所说:「人在哪里,心在哪里。」

  此次福慧出坡真的是入宝山无空手而回,受益良多。回程车上,师兄们不吝法施,一一道出这两日来的心得感想,使聆听者同霑法益,随喜赞叹的掌声无有间断。最后,彼此也加油打气,日后更要把握因缘修福修慧,为此次的福慧出坡之行画下圆满的句点。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