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雨精舍十周年庆感言

文/普雨精舍护法会谘询委员 传期
 

  六月十日至六月十七日,是普雨精舍十周年精进报恩法会的日子……

  法会进行中,义工师兄们个个以流星般的转速发心所担任的职事。正当我也跟着旋转时,一仰头,望见了如如不动的您。

  亲爱的导师 觉大和尚,您的法相就在精舍一进门的大殿墙上。天应该是寒了,您围着黄色的围巾,悠远地望着前方……您的眼神是那样充满着悲悯!

  当时您脑海中所想,是这样的过去吗?

  达磨祖师至东土,他说:「吾本来兹土,传法救迷情。一花开五叶,结果自然成。」

  当时您眼中看到的,是这样的未来吗?!

  达磨祖师的心法,将由中台广传,落地生根。

  在中永和种下的这一棵菩提种子,您将为它命名为「普雨」,取自六祖大师的法语:「心地含诸种,普雨悉皆萌;顿悟花情已,菩提果自成。」

  您期许,普雨精舍将会把释迦牟尼佛的法、历代祖师的法传承下去,如落雨一般遍润群生;戒定慧、慈悲喜舍、六波罗蜜的种子发芽、成熟,众生就会开悟……

  您知道,普雨精舍将化身成为急诊室、心灵SPA馆,全年无休,使命必达,当然更是庄严无比的选佛场……

  您相信,普雨这棵种子不但落地生根,还要向下扎根。它将成为小苗、小树,它将经历有情众生需经历的风吹、日晒、雨淋;但在众人的护持下,它将更加茁壮。而后,它将高耸入天际,为更多众生遮荫,庇佑无穷后世……

  您慈眼望着这个庄严的道场……

  普雨精舍十年长成,都要感恩您十年前的播种。

  相信普雨大树上的每片枝叶,都将更努力孕育明日的法性之花,微笑丰收的果实,也终会到来。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