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禪悅

文/普雨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法
 

  若說「中台山」是一座峻偉的高山,為弟子所依靠,那精舍就猶如心中一股清澈的溪流,流過了芸芸眾生的心田,那份寧靜、法喜是言語無法言喻的。

  普雨精舍走過了十年光景,在這不算短的歲月,當初法師與師兄們發了多少願心、承受多少阻力,造就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無上功德,才讓我們品嚐到如此清涼的甘露法水。

  踏入精舍六年來,接受過許多法師的指導,每位法師的模範身行深植心中,也讓我深刻體悟到將無常轉為平常的人生態度──我學會了把握當下。感念精舍法師無有疲厭地推廣佛法,轉化了多少師兄的煩惱與瞋念,也讓我在世俗逆境中,提醒自己要更堅強地接受更多挑戰!我不僅在法師的身體力行中找到修行方向,更在每位師兄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所欠缺的智慧──我虛心地學習著。師兄們同心協力,護持佛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眾志成城,如同兄弟姐妹、長者,更像一家人般呵護、關照著我,不僅讓我體會到大家所散發出來的愛,也學會了感恩與惜福!

  精舍落實佛法藝術化,開辦了書法班與古箏班,能夠將學習與佛法融合,讓我有說不出的法喜,也展開了我生命中的另一頁。另外,中台山月刊也是我心靈的寶藏,我總是用心咀嚼,每當獨處時,省思自己的每一處,不斷覺照下,找尋那念原本純淨的佛心。

  學佛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均在潛移默化中改變,更重要的是心靈世界的提升。學佛後的我,更快樂、更健康了,不僅家庭和樂,同事間也相處圓融,這一切正如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所開示,如何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由內心的起承轉合運用,達到「如意」的境界。我會將此歡樂的心情,與身邊的有緣人分享。種種是法喜,處處是禪悅,我的心有一股清流正輕輕流過。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