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禅悦

文/普雨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法
 

  若说「中台山」是一座峻伟的高山,为弟子所依靠,那精舍就犹如心中一股清澈的溪流,流过了芸芸众生的心田,那份宁静、法喜是言语无法言喻的。

  普雨精舍走过了十年光景,在这不算短的岁月,当初法师与师兄们发了多少愿心、承受多少阻力,造就了「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无上功德,才让我们品尝到如此清凉的甘露法水。

  踏入精舍六年来,接受过许多法师的指导,每位法师的模范身行深植心中,也让我深刻体悟到将无常转为平常的人生态度──我学会了把握当下。感念精舍法师无有疲厌地推广佛法,转化了多少师兄的烦恼与瞠念,也让我在世俗逆境中,提醒自己要更坚强地接受更多挑战!我不仅在法师的身体力行中找到修行方向,更在每位师兄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所欠缺的智慧──我虚心地学习着。师兄们同心协力,护持佛法,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众志成城,如同兄弟姐妹、长者,更像一家人般呵护、关照着我,不仅让我体会到大家所散发出来的爱,也学会了感恩与惜福!

  精舍落实佛法艺术化,开办了书法班与古筝班,能够将学习与佛法融合,让我有说不出的法喜,也展开了我生命中的另一页。另外,中台山月刊也是我心灵的宝藏,我总是用心咀嚼,每当独处时,省思自己的每一处,不断觉照下,找寻那念原本纯净的佛心。

  学佛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均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更重要的是心灵世界的提升。学佛后的我,更快乐、更健康了,不仅家庭和乐,同事间也相处圆融,这一切正如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所开示,如何将佛法落实在生活中,由内心的起承转合运用,达到「如意」的境界。我会将此欢乐的心情,与身边的有缘人分享。种种是法喜,处处是禅悦,我的心有一股清流正轻轻流过。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