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捩点

文/泰国泰佛寺禅修班学员 传照
 

  一九九五年,是我人生另一个阶段的转捩点。在那场无情的车祸中,由于两位好友逝世的伤痛,加上自己遍体鳞伤,让我对人生的态度有了重大转变。对于原本陌生的佛法,也开始升起信心、感恩心,并且有了修行的动力。

  去年八月,有机缘随泰佛寺参访团从泰国回到中台禅寺,终于让我有幸皈依于导师 觉大和尚的座下。正式成为佛弟子后,经常在精舍听经、闻法、打坐,使我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变。从前困惑已久的事情,慢慢地在佛法中找到解答;心中常计较的事情,也渐渐释怀。回想过去蹉跎的岁月,若能早些时日接触佛法就好了。如今得到佛法利益的我,更要发大心、发大愿,不仅自己薰修佛法,还要影响家人,带领他们一起体悟佛法的真理。

  令人欢喜的是,今年过年孩子们皆主动和我一起参加泰佛寺启建的新春法会,这是我之前不敢奢求的,所以也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新年。因此,我很感恩泰佛寺的成立,让我有发心、学佛的机会,并带给我光明灿烂的人生。更感恩泰佛寺的法师们,因为他们慈悲、亲切、和蔼的菩萨胸怀,让我学佛更有动力。所以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和我一样学习佛法,一起成为菩提道上相互提携的善知识。



单元首页